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潮才是王道,10-15万国产SUV推荐,全是新车!第一款还是神车

2021年04月01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如今有一个词非常盛行,尤其在年轻消费者中迅速崛起,就是“国潮”,它的演绎方式可以多种多样,而在汽车市场,设计师们也在以不同的方式去呈现国潮设计。下面我们就推荐三款新进上市的国产SUV车型,它们在设计上都有着不同的潮流风格,不知道能否戳中你的喜好。

哈弗H6国潮版

售价区间:9.89-12.89万元

哈弗H6国潮版基于第二代哈弗H6打造,在“国民神车”以往的基础上融入更多中国风元素,国潮版名副其实,而且新车提供两种前脸风格可选,给予消费者充分的选择权。

外观方面,哈弗H6国潮版前脸中网采用“绣春之刃”和“松竹之刃”两种设计,其中“绣春之刃”中网内部为横向镀铬装饰,视觉效果上相对硬朗,而“松竹之刃”中网则采用竖向点阵式设计,看起来非常大气耐看,两种前脸呈现出不同的视觉效果,能够一次性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喜好。

此外,哈弗H6国潮版的大灯组采用LED光源,平直化的设计直接与中网相连,显得更加简洁动感。下方扰流板采用三段式设计,有效突出前脸的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哈弗H6国潮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45/1860/1720mm,轴距为2680mm,属于中规中矩的紧凑型SUV范畴。而车尾则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显得尾部层次感很强。

内饰方面,哈弗H6国潮版的中控台布局向着驾驶者一侧倾斜,整个中控台设计得非常灵动,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等科技配置也没有缺席,呈现出符合潮流的科技氛围。此外,哈弗H6国潮版支持腾讯TAI 3.0智慧生态,以及整车FOTA升级,集成语音识别、车载微信、智能家居等丰富功能。

当然作为全新上市的车型,哈弗H6国潮版在驾驶辅助方面同样紧随潮流,提供全场景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360度全景影像、全场景自动融合泊车等功能,实用性更有保障。

动力方面,哈弗H6国潮版提供1.5T和2.0T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24kW、165kW,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配置比较常规化,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不同的选择。

比亚迪宋PLUS

售价区间:11.58-14.38万元

在新能源市场发展得风生水起的比亚迪,这两年的推新步伐也非常之快,而去年上市的比亚迪宋PLUS,属于比亚迪旗下一款全新SUV车型,其中燃油版本价位合适,而且设计风格也很有比亚迪的家族风格。

外观方面,宋PLUS采用比亚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中网的设计非常别致,据说设计灵感源自兵马俑的铠甲图案,也属于一种中国风的全新演绎。而车身侧面的腰线设计舒展,由发动机盖边缘而出,一路向着尾灯处延伸,视觉效果非常凌厉。

车身尺寸方面,宋PLUS的长宽高分别是4705/1890/1680mm,轴距2765mm,车身尺寸比前面哈弗H6国潮版稍大一些,定位同样属于紧凑型SUV。

而宋PLUS的内饰设计同样别出心裁,对称式的设计营造出视觉上的和谐美感,渐变色的融入算是一种大胆设计,采用“墨浸棕”与“玄武黑”的自然渐变,能够看出设计师确实花费了不少心思,这对于制作工艺自然也是一种考验,显然宋PLUS消化得不错。

配置方面,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等配置一应俱全,还支持手机NFC车钥匙和手机APP智能遥控驾驶功能,有效提升日常用车的便利性。此外,宋PLUS配备了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包括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式车道保持、360°全景影像等,配置水平相当厚道。

动力部分,宋PLUS燃油版全系均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kW,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因此燃油版动力并没有提供太多的选择。而官方后续还推出了宋PLUS DM-i版本,纯电版本也将于近期上市,所以事实上可以选择的动力版本非常丰富,也很符合比亚迪一贯的作风。

东风风行T5 EVO

售价区间:10.39-13.69万元

相比较前面两款,风行T5 EVO做法更加直白,直接定位于“中国潮牌SUV开创者”,价位可观而且设计风格非常独特,还悬挂风行品牌全新车标“劲狮”,至于好看与否还是要结合个人审美判断。

外观方面,风行T5 EVO采用“锋动力学”设计理念,整体造型更加强调利用锐利线条和切割面营造效果,前脸采用大尺寸格栅搭配分体式大灯,其中细长的LED日行灯属于前脸的视觉亮点。

车身尺寸方面,风行T5 EVO的长宽高分别为4565/1860/1690mm,轴距为2715mm,属于紧凑型SUV中的主流水平,这一轴距也能保证后排的乘坐空间。

而尾部的设计亮点在于贯穿式LED尾灯,设计师还为其加入熏黑式处理,点亮的效果更加特别,此外下方还有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整个尾部看起来也是毫不低调。

置身于车内时,风行T5 EVO同样汇集不少潮流元素,比如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双联大屏、电子档把等等,中控屏集成腾讯TAI 车联方案,支持语音识别、车载微信等功能。在安全配置上,风行T5 EVO配备ACC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等,另有无线充电、副驾驶老板键等配置提升日常用车体验。

动力方面,风行T5 EVO同样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过没有其他的动力版本可选。

车型总结:

上述这三款推荐车型的价位均在10-15万元之间,在紧凑型SUV市场,这算是一个主流价位,因此应当适合不少准备购车的消费者考虑。而近几年国产SUV车型越卖越火,也给予了车企们更多的信心,无论你是否钟意上述这些车型,至少从设计角度,它们确实各有特色,值得一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