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合资SUV终极PK 选日系紧凑型还是德美系中型?

2021年04月01日 16:08:15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在之前的一段时间,行车视线分别为大家推荐了15万级中国品牌SUV、15万级紧凑型轿车以及20万级合资轿车。那么,在合资品牌竞争激烈的20万级SUV领域,又有哪些车型值得购买呢?接下来,我们就将带您一探究竟。

本田CR-V

说到20万级合资SUV,怎么能不提本田CR-V?现款本田CR-V全系提供燃油版、混动版以及插电混动版共计20款车型。其中,燃油版和混动版在2020年7月上市,官方指导价16.98-27.68万元。而插电混动版车型在2021年2月上市,官方指导价27.38-29.98万元。

外观方面,无论是燃油版、混动版还是插电混动版都没有太大差异,三个版本车型更多是在车身细节上略有区别。本田CR-V在前脸采用了传统格栅,中网则配有贯穿式镀铬装饰条点缀,配合獠牙般的日间行车灯,视觉观感凶悍了不少。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本田CR-V还提供了“Black Edition”版本车型,针对车身细节进行黑化,并在尾部提供“Black Edition”标识,更加炫酷。

动力方面,新款本田CR-V燃油版车型搭载1.5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混动车型则搭载2.0L i-MMD混合动力系统,基于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打造,系统综合功率215马力;至于插电混动版车型,同样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其纯电续航里程最大可达85km。

丰田RAV4荣放

上文说了本田CR-V,我们又怎么能不提城市SUV开创者——丰田RAV4荣放?现款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一样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后续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现款共拥有11款车型,售价17.48-25.88万元。

外观上,现款丰田RAV4荣放高度还原了海外版RAV4设计与造型,相比老款车型更加硬朗,前脸格栅尺寸更大,更具有越野气息。车身侧面,丰田RAV4荣放线条更加立体,相比老款车型多了些力量感。

动力方面,现款丰田RAV4荣放提供2.0L燃油版和2.5L双擎版混动车型。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未来,国产丰田RAV4荣放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

别克昂科威

作为美系品牌在20万级SUV的代表,别克昂科威可以说是颇有性价比。2021款车型提供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8.99-20.99万元。不仅价格颇具优势,更重要是的别克昂科威定位中型SUV,尺寸相比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更具优势。

外观上,2021款别克昂科威延续了2020款车型的设计,前脸是别克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视觉观感更大大气、时尚。尺寸方面,昂科威的长宽高达到了4694/1839/1686mm,轴距为2750mm。

动力方面,2021款别克昂科威相比2020款车型最大的差异在于其换装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2021款车型匹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当然,如果消费者追求更强劲的动力,目前昂科威也提供一款2.0T老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大众途观L

如果您的预算能够到25万元,那么途观L将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择。首先,它是一台大众,品牌知名度和认可度够高。其次,它是一台中型SUV,并且提供7座车型,空间更具优势。最后,高配车型2.0T高功率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的组合也这四款车中最强的动力表现。

现款大众途观L拥有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21.98-28.58万元。除入门车型搭载1.4T发动机外,其余6款车型均搭载了2.0T发动机,仅在功率上略有区分。外观上,途观L不必过多介绍,标准的“大众脸”,看似平平无奇,却有极具辨识度。尺寸上,大众途观L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716/1859/1677mm,轴距为2791mm。

动力方面,现款大众途观L提供1.4T和2.0T(低/高功率)共计三种选项。其中,1.4T车型最大功率150马力,2.0T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传动系统方面,其全系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大众途观L的申报图已经曝光,新车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针对外观进行了较大调整。如果您对这款车有兴趣,不妨等一等新款车型,整体观感要年轻运动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