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CR-V锐·混动e+:能上绿牌,百公里油耗才1.3L

2021年04月01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如今新能源时代的步伐已逐步临近,路面上挂着绿牌行驶的纯电动汽车越来越多,但目前纯电动汽车使用起来还是有很多局限性,例如充电麻烦、续航受天气影响大、推陈出新速度快导致保值率较差等,都让许多持币待购的消费者迟迟不能下手。因此,介于燃油车和电动车之间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便应运而生,它们同样可以挂绿牌,而且也没有电动车续航焦虑,可以视作现阶段最完美的过渡产物。今天要介绍的东风本田CR-V锐·混动e+(以下简称插电混动CR-V)就是这样的一款产品,它的出现可以说是让许多备受指标困扰的消费者体验到CR-V出色的产品力。新车在2月份便上市,提供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27.38-29.98万元,定价并不便宜,对比混动版本还要贵上几万快钱,那么它究竟值不值呢?不妨通过试驾后再做判断。试驾CR-V锐·混动e+:能上绿牌,百公里油耗才1.3L

外观设计

CR-V的外观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毕竟2017年上市至今已经超过3年,并且销量非常火爆,进入榜单前5就如探囊取物般简单,所以路上能见度非常高。而这款插电混动型号虽然外形可以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辆CR-V,但在细节方面做了差异化处理。比如前脸换装了三段式横向镀铬装饰,取代之前的单条镀铬,同时保险杠黑色装饰板更换为亮黑涂装,整体效果更加精致。

侧面唯一变化就是换装了全新样式的轮毂,尺寸方面,插电混动CR-V长宽高分别为4694*1861*1679mm,轴距为2660mm,值得一提的是,插电混动车型相比普通版车型加长了73mm,以便容纳动力电池。

内饰设计

进入到车内,插电混动版CR-V整体布局与普通版几乎一致,居家气息相当浓厚,各个功能区域布置合理,无论是新手还是没有开过本田的用户,上车后只需进行简单的熟悉过后就能在行驶过程中进行盲操作,学习成本非常低。

内液晶仪表盘属于全系标配,顶部转速条变为功率显示,两侧油温和水温显示颜色变为浅蓝色,更贴合其插电混动身份。三幅式方向盘握感一如既往的舒适,同时两边带有调节动能回收力度的拨片,相比起点击屏幕通过层层菜单寻找,这种做法更为快捷。

7英寸中控多媒体触摸屏放到现在已经稍显落后了,并且两侧有许多留白,整体给人的屏占比并不高。内置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功能比较单一,仅支持基础的导航、蓝牙连接。在当下越来越强调智能化的今天,这样的车机表现显然不能满足消费者对于科技配置的期待。

空间表现

本田身为"空间魔术师",旗下几乎每一款车型的空间在同级当中属于佼佼者水平,而这次在原有CR-V车型基础上加入一整套插电混动系统,对于空间有无影响呢?毕竟友商许多插电混动SUV的空间相比普通版都有着不同程度的"缩水"。

先说结论,乘坐空间并没有任何变化,后排座椅高度、座垫长度都看齐普通版,这是因为本田优化了动力系统的体积,并且让电池安装在座椅下方,所以在乘坐舒适性方面没有任何差异。不过后备厢却多出了一个阶梯落差,对于储物便利性有少许影响,但总体来说还能接受。

动态体验

搭载在普通版身上的第三代i-MMD混动获得消费者的一众好评,而这套插电混动能否延续之前的出色表现呢?在开始聊之前,不妨先看看基础动力配置。搭载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峰值扭矩175Nm,前轴布置了一个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15Nm的驱动电机,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唯一不同的就是动力电池容量提升至16.3kWh,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84km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低至1.3L。

将这辆插电混动CR-V开起来,感觉与i-MMD混动非常相似,低速阶段都是用电机驱动车辆行驶,当你需要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会介入协同出力驱动车辆,唯一不同的是因为动力电池容量得到增加,发动机作为发电机的情况会大大减少,绝大多数都是以纯电状态下行驶,噪音表现更加优秀。

另外这款插电混动CR-V提供三种动力模式,分别是EV纯电动、混动模式以及发动机直连。前两种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每一款插电混动车型都具备,发动机直连则是让系统根据当前的车速、负荷进行判断,如果满足行驶条件的话会将发动机作为第一输出点,这个时候驾驶感受会回归传统燃油车,同时在E-CVT变速箱帮助下动力表现相当平顺。

稍有不足的是这款插电混动CR-V加速成绩并不是太理想,测试了几遍都需要9秒以上的时间破百,这很大程度是因为在动力总成功率没变的情况下,新车整备质量较以往混动车型多出了300kg,达到了2吨。

底盘有了动力电池的存在,整体厚重感得到明显提升,悬架调校风格偏舒适取向,面对路上细碎振动能快速的过滤掉,而遇到连续颠簸时悬挂也可以拉住车身,减少上下跳动的次数和幅度。

总结

在没有试驾之前,曾经对这辆CR-V锐·混动e+没有抱太多希望,毕竟之前也试过同类型的产品。但经过这次体验之后,我发现这辆CR-V锐·混动e+在匹配度上做的特别出色,开起来相当顺滑,尤其是发动机介入那个瞬间,如果不看仪表的话,甚至察觉不到发动机在帮助你推动车辆。而且在空间方面还是保持了CR-V一贯以来的优势。因此,如果你的城市刚好限牌,而你又没有油车指标,那么不妨考虑一下这款CR-V锐·混动e+,相信它不会让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