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跨界卡罗拉没等到,雅力士SUV率先登场,丰田也死磕小车了?

2021年04月02日 06:35: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绝大多数人的印象里,丰田在推新的过程中比其他汽车厂商要更加保守一些,而丰田近日曝光的一款新车,好像有些没按照常理出牌。丰田为旗下小型车雅力士又新增了一款Cross车型,目前暂定的名称为YARiS Cross Adventure,定位是一款小型城市SUV,并将定于今年夏季在海外发布。在大众印象中,丰田算是一家比较综合的汽车厂商,但实际上日系在小车的研发投入都有共同的偏好,仅在小型SUV细分领域,丰田在全球范围就已布局多达6款车型。

虽然新车的命名中带有雅力士,但这款车的与雅力士差异明显,YARiS Cross诞生在丰田TNGA架构GA-B平台下,采用橫置发动机前轮驱动或四轮驱动。与另一台主打小型SUV的C-HR也有所差异,但从目前掌握到的信息来看,YARiS Cross的尺寸在C-HR面前恐怕也会显得更小。

从官方给出的宣传照片来看,YARiS Cross的外观设计和丰田家族以往的车型也有很大不同,车灯与中网的分离度很高,短小的车身甚至还做了溜背式设计,从侧面来看采用5座前后排布局的结构下,似乎就没有多少后备箱空间里,另外短小的车身同样还让车轮显得很大,配合Cross特有的离地间隙,可能在多地形用途上要比雅力士相对实用。

内饰方面倒是继承了原版雅力士的设计,也很符合丰田在这方面一贯的态度,够用就好。不过在这台跨界车上还是能够看到一些细微差距,比如层次分明的上下中控台布局,还有空调出风口上的金属点缀。

至于动力方面,新车牌上的“Hybrid”将意味着,新车将以混动SUV的身份亮相,不过小车定位的成本有限,有很大概率会用卡罗拉那套1.8L的混动方案,也有传言称,丰田还有一套功率更低的1.5L三缸混动方案会安排在这款车上,给丰田的混动系统注入新鲜血液。

引入的可能大吗?不太容易,联想到两厢卡罗拉的引进都如此困难,这台雅力士Cross在审美、实用性上统统远离了国人的用车需求,所以希望不大。最有可能的是如果1.5L混动的反馈不错,那么国产的雅力士则有可能继承一款混动版本,毕竟在节油环保方面,全世界都有一致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