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梅赛德斯EQS内饰发布,奔驰:以为我在“第一层”?

2021年04月02日 10:07: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相信经常刷短视频的读者朋友都听说过这么一句话:你看到的是第二层,而你把我只想象成第一层,实际上我在第五层。这句话出自于一直知名的英雄联盟主播,虽然当时他说句这句话具体作用是疯狂掩饰自己在游戏中的“下饭操作”,但随着网友的各种发酵,现如今也多用来形容别人看不透自己的实际意义,而这句话用来形容最近奔驰官方正式的公布EQS内饰官图来看,最适合不过。

为什么这么说呢?相信关注汽车圈的读者朋友都知道,在全新一代奔驰E级以及S级的外观内饰设计的改变上,受到了很多网友的争议,对于全新奔驰E级,虽然其备受好评的双联大屏得到了保留,但外观却显得更加“小气”,而全新一代奔驰S级不仅外观上变得更加年轻,内饰上也被人们吐槽为“特斯拉大屏”,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人们还会愿意买它,毕竟它是奔驰,是地位的象征,是出门在外的牌面。

当然,如果说,还是对于全新奔驰E级和S级的外观内饰设计不满意,那么当你看到EQS内饰官图的时候,就会直呼:“原来我看到的是第二层,而我把你只想象成第一层,实际上你在第五层”。1988年,认知心理学家Donald Norman在《设计心理学》中谈到这样一点:每个人对于设计的认知都是从感性反应开始的,之后才是实际操作层面和品牌效应层面。简单来说就是,吸引人们感兴趣的第一步就是颜值。

从此次曝光的EQS官图来看,以满足那些追求更传统外观的人的需求,BUX Hyperscreen 对比之前的 MBUX,做了相当大的设计改变,用了一整块完整的,宽度超 142 厘米的曲面玻璃面板,连接起了仪表/中控/副驾驶屏幕,三块大屏。在融入了两个圆形出风口后,整个 MBUX Hyperscreen 这块儿巨大的曲面屏几乎完整覆盖了整个 EQS 的前排仪表板。

从视觉观感上,除了看着更具科技感,最大的作用其实是避免驾驶员在看中控屏信息时分散太多注意力。奔驰表示,这套车机“0 层级操控”系统通过 AI 的手段,去学习和适应车主日常开车过程中最常用的调节和提醒,不需要用户手动滚动浏览各个子菜单,甚至不用使用语音命令,因为最重要的应用程序始终显示在最顶层,点击即可使用。我们都知道,现在的车机系统能承载越来越多的功能,如果按照智能手机的方向设计,在寻找某些功能的时候,可能会有多步操作,这样会影响我们开车的安全性。不过它的AI 能力到底有怎样良好的体验,可以等 EQS 上市之后再验证这个功能。

从全新 EQS 的内饰设计,以及搭载的 MBUX Hyperscreen来看,几乎可以说,从感性层面和理性层面奔驰都做到了自己一如既往的一步到位,毕竟对于奔驰而言,消费者的心里它是拿捏的十分到位的。

从销量数据来看,国内第二大汽车经销商集团,中升集团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其2020年汽车实现营收1483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9.6%,净利润55.81亿元,同比大增23.5%,值得一提的是,以新车销售收入计算,梅赛德斯-奔驰是中升集团新车销售收入最高的汽车品牌,新车销售收入占比达84.6%,占集团新车销售收入总额29.4%。可见,奔驰汽车巨大品牌影响力,除了能给消费者带来满足,也能够为他人带去利益。

【写在最后】

不管未来的如何,奔驰能带来的各种争议总是令人触不及防的,不管是好还是坏,而此次奔驰EQS的内饰设计以及其搭载的车机系统又能否再一次引领未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风向,现在看来也还是个为未知数,毕竟现在新能源领域的强劲对于都不可小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