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出头,要上绿牌,怎么选不会踩坑

2021年04月02日 10:34:02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回看几年前,纯电动车刚开始在国内市场萌芽的时候,要么就是特斯拉宝马i3这种“富人玩具”,要么就是摸着石头过河的“骗补产品”。作为普通消费者,除非是迫不得已,不然真的很难真金白银掏钱去选择一款合适的产品。

今时今日,这个窘境早已不复存在,无论是传统汽车品牌,还是各路造车新势力,都投放了许多性价比非常高的产品,广大消费者也由初期的将信将疑,到现在愿意主动尝试。

那些动则数十万的豪车当然自身亮点不少,但作为工薪阶层,购车预算力求经济实惠,本文主要介绍几款十万出头的纯电车型,既可以省下一块蓝牌的费用,又能节约不少油费。

时尚个性两厢车——欧拉好猫

长城汽车旗下的欧拉品牌出品,一看外形就知道是主打年轻人市场。整车圆润的线条配上圆乎乎的大灯,复古又时尚。也许看图片会觉得尺寸很小,但实际上和大众高尔夫相近,可以轻松容纳四位成年人外加一堆行李。

内饰的风格来了个大转变,除了方向盘外几乎没有圆形的元素,整体设计偏简约,甚至配色上还有点轻奢风格。两幅式方向盘、双联屏、旋钮式换挡都是能打动年轻人的设计。

全系只有一种动力规格,最大143马力,210牛米,分开两种续航,分别为401km和501km,以及两种不同电池形式。配置方面则是长城汽车一向的慷慨,甚至除了最低配外,均有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自动头灯等。

精致实用SUV——比亚迪-元Pro

比亚迪作为新能源领军级别的企业,在十万出头的价位提供SUV,根本没有难度。而上市不久的比亚迪-元Pro配备了磷酸铁锂刀片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401km。

前脸采用电动车流行的封闭式中网设计,整体感觉更年轻化。定位于小型SUV的元Pro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75/1785/1680mm,轴距为2535mm。并采用了硬派越野车常用的外挂式备胎,而尾箱为侧开门,优点是避免了尾门在低矮停车场磕碰到顶部,缺点是后方需要预留空间才能大角度打开。

SUV和新能源,这两个关键词都是目前的大趋势,如果预算十万出头,比亚迪-元Pro不失为一个靠谱的选择,并且比亚迪还为用户提供了首任车主不限年限/里程的电池组质保。

传统三厢家轿——广汽埃安AION S

我很欣赏广汽埃安的车型设计,甚至毫不客气地说比许多合资品牌都要漂亮,例如这款埃安AION S。虽然并无采用造车新势力那种激进的设计语言,车型也是非常传统的紧凑级三厢车,但可以说360度无死角的协调,并且大灯和尾灯细节设计也值得点赞。

虽然没开过,但作为广州网约车的主力军之一,还是能经常乘坐的。印象最深的就是后排巨大的腿部空间,以及相当不错的底盘品质。目前有两种动力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36马力和184马力,对应的不同续航里程,分别为460km和510km。

缺点也是比较明显的,例如配置方面的欠缺,入门的几个版本只有双气囊、塑料方向盘、普通的定速巡航,直到售价接近接近二十万的车型配置才显得丰富。而且还有一个灵魂拷问,你愿意买一台和网约车同款的车吗?

本文介绍了十万出头这个价位的不同类型电动车,如果你有任何看法,欢迎留言和我们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