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98万起,上汽大通T90有戏吗?网友:长城炮笑了

2021年04月02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日前,作为一款全新皮卡车型,上汽大通T90正式上市。新车本次共计提供三种动力版本车型,分别为柴油400N-m单增压版(标箱)、柴油500N-m双增压版(标箱)、EV电动版,官方售价区间为12.98万元-29.98万元。

上汽大通T90

从官方定位来看,上汽大通T90应该锁定中高端皮卡市场。但是从价格上看,这款车价位区间涵盖比较广泛,所以并不能展现这款车的“高端皮卡”定位。同时,从官方命名“上汽牛”,也能看出来,上汽大通应该对这款车抱有很大希望。不过,这种希望能够落到实处,最终恐怕还是要看其市场表现。

整体上看,新车在外观造型方面,并无太多可道之处,依然是典型的“皮卡造型”。配置方面,新车的配置差异比较大,中低端车型基本上“有啥没啥”,高配车型的配置也比较有诚意。但是,高配车型的售价则相对比较高,恐怕很少有消费者为其买单。

上汽大通T90

那么,问题来了,上汽大通T90能否在中国皮卡市场打开市场呢?本文中,车宇世界且简单为各位读者分析下。

一方面、上汽大通T90面临众多竞争对手,恐怕很难“后来居上”。上汽大通T90的定位来看,这款车将面临来自长城炮、域虎9、五十铃D-MAX等车型的竞争。这些竞争对手,对于上汽大通T90而言,都是较为强势的竞争对手。且以长城炮为例,背靠长城汽车,长城炮自从推出以后,在中国车市以“网红车”的面貌面世。在正式上市之前,这款车已经引起了诸多关注。反观上汽大通T90,无论从品牌还是营销层面,都难以与其抗衡。

上汽大通T90

至于域虎9和五十铃D-MAX在中国车市皮卡市场,也是深耕多年,对于皮卡爱好者而言,都不陌生。更重要的是,这两款车型相比T90不仅具有“先手”优势,同时还有着很高的性价比。在中国车市,其稳定性、口碑和用户群,都更为有优势。反观上汽T90,上市前后并没有引起过多关注,此前也没有运营爆款车型的经验。与这些相比,上汽大通T90虽然号称“上汽牛”,恐怕很难“牛起来”。

上汽大通T90

二则、上汽大通品牌溢价能力较低,大通T90很难打开市场。相比长城汽车、五十铃江铃域虎等,上汽大通在皮卡市场的底蕴相当低。在这种情况续航,上汽大通T90想进入高端皮卡市场,与域虎9、长城炮五十铃D-MAX等车型竞争,在一定意义上,如同“平地起高楼”。换言之,对于上汽大通T90而言,最为缺乏的是品牌支撑和用户群的支撑。在这种情况下,上汽大通T90几乎是“无源之水”、“无根之木”,又如何能够在高端皮卡市场立足呢?

所以,我认为,上汽大通T90更多意义上只是上汽大通进军高端皮卡市场的一个“试水产品”。

上汽大通T90

三则、上汽大通T90定价过高,而且前脸、内饰设计均不讨喜。事实上,从网友的反馈,我们也能看出来,上汽大通T90在中国车市的前景并不会太好。有网友评论称:“价格过高,市场不会大”、“可惜是皮卡”、“这前脸是哭还是笑”、“捷途设计师去上汽了?”、“内饰丑,前脸也是丑死”、“还是选长城炮四驱商用版”、“价高2万,销量有点难,这价格长城炮笑死了”、“这个定价,估计搞不过长城炮”、“又凉一款,定价太高”、“这价格,也牛,就不知道月销几台了”、“皮卡那么贵啊”、“没见过这么丑的前脸,巨难受”等。

网友评论显示,上汽大通T90售价和设计都难以让人接受

​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上汽大通T90整体上定价偏高,难以得到潜在消费者认可。同时,这款车的前脸造型以及内饰设计,也让网友难以接受。可以说,上汽大通在皮卡市场“还没有走稳”,已经“想要跑了”。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