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全新一代捷途X90寻徽风皖韵 体验别样诗意人间

2021年04月02日 13:2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诗经》开篇吟唱的鸠兹古地,从数千年的光阴如梭、遥相传颂中窈窕而来,与眼前这座有着”皖江明珠”雅称的江南灵秀之地,身影重叠。

居长江之要冲的芜湖,东临苏沪,西接湘鄂,南通浙赣,北达中原,自春秋时期即为交通枢纽,舟车四通八达,商贾往来云集。

500多年前,中国十大商帮之首、书写了无数灿烂篇章的徽商,走出逶迤大山后,就是顺着青弋江来到芜湖,再以芜湖为跳板走向全国,自此称霸中国商界300余年。

江南的秀美,古城的悠远,商帮的传奇……在眼前这座熙攘繁华、车水马龙的城市融为一体。

今天,我们将与来自现代徽商之手,散发着徽州神韵的全新一代捷途X90一起,来探寻这座古韵悠然,兼具传奇和诗意色彩的城市。

云开见树色,江静听潮声。随着旅程的深入,我们在这座城市的街头巷尾、山水风物中,发现越来越多熟悉又亲切的场景。

屹立于城中央的长虹门巍然峥嵘,登上古城楼远眺,时光深处的繁华惊鸿一一重现,人潮声涌的历史风声在耳畔回响。在这里,小桥流水桃源家,粉墙黛瓦马头墙……

鳞次栉比的古风建筑,触手可及的徽风雅韵,突然让人理解了全新一代捷途X90“徽城翘楚”设计理念的灵感由来:

比如随处可见的上翘线条,像极了徽派建筑的马头墙和门楼,LED大灯造型恰似徽派建筑的飞檐翘角,四叠式LED日行灯则颇有徽派墙头的神韵,更蕴含着节节高升的寓意。

原来,东方美学的韵味和自信,不仅蕴藏在城市的人文气质里,也在我们日常的设计审美中若隐若现。

在这里,自古东西文化交融,南北商贾云集,形成了包容豁达、兼收并蓄的独特饮食文化,几乎每一颗躁动的心、难伺候的胃都能在找到熟悉的“故乡的味道”。川辣的飒爽、鲁菜的醇厚、浙菜的鲜爽……融会创新中诞生了独特的芜湖美食:

小笼汤包、虾籽面、红皮鸭子、渣肉蒸饭.......不仅让旅居在外的芜湖人魂牵梦萦,也常常让初来乍到的外地人赞不绝口。

就连这辆流淌着徽商血液的全新一代捷途X90,我们同样可以从它的座右铭“用行动定义旅途”中,感受到徽州文化对旅行的独到的见解——

旅途是行动,更是生活,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生活,又何尝不是场旅途。

正所谓,寻常中自有诗意,烟火气里的勃勃生机,是“发现”的惊喜,也是“旅行”的意义。

每一次出发,我们总期待“说走就走”,希望走过千山万水。

这时,全新一代捷途X90最大145千瓦功率的强大性能总能让我们不惧任何艰难险阻,见证星辰大海、奇闻异趣,再把五座状态容积1130L,后排全部放倒进深可达2米21的后备箱塞满,带回他乡的风土人情和新奇故事。

每一次归来,都会再次点燃生活的热血。儿时记忆里的老城墙、老街巷、沿街叫卖的小贩、青梅竹马的嬉闹声、妈妈熬煮的那碗汤……它们从不曾在记忆里走远,而是悄悄换了模样,变成了今天我们偶尔冒出的乡音、招待朋友的一道拿手菜、对挚友亲朋的默默关怀和守护。

诗意的栖居,不在远方,而是就在身边,就在这里。

千古徽韵,人间烟火,自有诗意在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