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是20万内综合表现最差的合资纯电SUV?

2021年04月02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大家知道,20万能够买到哪些电动SUV吗?

细数一下,大概可以买到30款左右不同品牌、不同大小、不同续航里程的SUV车型,其中国产品牌占大多数,合资品牌则屈指可数。

进一步比较,基于整体国产品牌在新能源版块的优势,其综合产品力表现也力压合资品牌。相信,这一点应该争议不大吧?

而合资品牌当中,产品力较为参差不齐。在20万左右这个价位可以买到的车型有:别克微蓝7、大众ID.4系列两款、江铃福特领界EV现代昂希诺纯电。至于谁才是综合表现力最差的电动SUV,请接着往下看。

需要声明的是,咱们选择了以上四款车型当中价格价位相近的版本进行对比。车型和售价如下图所示。

在车型定位上,微蓝7和昂希诺纯电均为小型SUV,大众ID.4系列两款和领界EV均为紧凑型SUV。所以如果论绝对的空间大小,就只能是微蓝7和昂希诺纯电来相互厮杀了。结果如何呢?如图所示。

可以看出,除了车身宽度昂希诺纯电略占优势以外,其他没有任何一项有优势。当然大家也知道,燃油版的昂希诺在空间本就捉襟见肘,也怪不得油改电而来的昂希诺纯电。在尺寸空间这一块上,昂希诺纯电成为了表现最差的车型。

在续航方面,微蓝7的续航为:500公里;ID.4 CROZZ续航为:400公里;领界EV则为为:435公里;昂希诺纯电为:500公里。从续航来看,同价位下ID.4 CROZZ的续航表现无疑最差。不得不说,ID.4 CROZZ在续航这块还有待提高,毕竟它的售价也是最高的。

在动力方面,先看一下四款车型的动力参数:微蓝7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360Nm;昂希诺纯电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领界EV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为280Nm;ID.4 CROZZ电机最大功率为125kw,最大扭矩310Nm。那么实测加速度谁最快谁最慢呢?结果已经给出来了,虽然ID.4 CROZZ没有加速成绩,但基于功率和扭矩来看,在这一块当中微蓝7加速最无疑快,领界EV极大概率为最慢。

在配置方面。四款车各有优劣,具体也不再赘述,大家自行查阅。值得一提的是,其中领界EV的整体配置较为突出,一方面它在价格更低的基础上但配置数量和实用性却并不亚于其他三款车,而另一方面,还提供了选装包以供更多消费者选择,更为有诚意。

那么到底谁才是20万价位内综合表现最差的纯电SUV呢?从上述结果来看,其实并不能完全找出谁更强势谁更弱势,但一辆纯电动汽车的好坏并不只在固有产品力,还包括了驾驶体验、品牌、售后等多方面。那种其中最为重要的是什么?没错,是品牌。以当下纯电动S汽车市场行情来看:品牌越高端,消费者接受度更高。比如新势力当中的特斯拉、蔚来、小鹏,又比如传统品牌当中的比亚迪。​

所以拿品牌来说,目前这几个品牌在消费认知当中被至少划分了三个等级,大众第一档毋庸置疑;别克微蓝系列虽然销量不怎么样,但整个微蓝产品系列的认知度还是很高的,所以被排在第二档。而现代江铃福特推出纯电汽车的原因,从本质上来说大都是为了应对政策而生,所以就统一排在第三档。

再结合上述当中的产品力,综合表现力最差的车型就在领界EV和昂希诺纯电这两款车当中了。那么从销量来看,至于谁更差,那么答案就交给你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