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变速箱崛起?2021年世界十佳变速箱榜单出炉,自主占5款

2021年04月02日 14:38: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对于国产车,很多朋友的第一印象就是觉得“三大件”技术不行,所谓的三大件则是指“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但其实我想要告诉大家的是,现在的国产车在发动机、变速箱上的技术也已经提升起来了,尤其是变速箱领域,更是涌现出来了很多优秀的国产变速箱。

近日,由汽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龙蟠杯”第四届世界十佳变速器评选活动也已经是正式在北京落幕。作为应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之势而创立的活动,龙蟠杯”世界十佳变速器评选活动从2017年6月举办以来,至今也已经来到了第四届。本着为中国品牌、所有整车厂赋能、为变速器行业赋能以及把优秀的产品给挑选出来的心态,此次的世界十佳变速器评选活动也是评出了10款世界最佳变速器。其中,自主品牌作为国产汽车的代表,在此次评选中占据了5个名额,做到了与海外品牌平分秋色的表现,可喜可贺。

既然如此,此次评选出来的世界十佳变速箱到底有何厉害之处呢?5款国产变速箱的入选真能代表国产变速箱崛起了吗?下面我们就逐个地来一一看下。

海外品牌获奖变速箱

1、梅赛德斯AMG SPEEDSHIFT TCT 9G

搭载车型:梅赛德斯-奔驰AMG C43 4MATIC 轿跑车

奔驰AMG C43这款车我们普通人接触到的机会比较少,不过这并不妨碍其入选2021年世界十佳变速器名单之中。

由于这台SPEEDSHIFT TCT 9G拥有9个挡位,加上传动比范围比较宽泛,所以在驾驶的时候很容易就感受到这台变速箱所带来的极致换挡响应和持续加速体验。不得不说,奔驰在变速箱领域的实力还是相当强劲的,入选没有意外。

大众DQ400e

搭载车型:一汽-大众探岳GTE

大众的DQ400e变速箱属于P2混动架构,目前在大众探岳GTE上广泛搭载。其采用的5个前进挡和1个倒挡设计,让整台变速箱结构变得更为紧凑。

另外,得益于P2电机的配合,变速箱换挡速度非常不错,因此也整体提升了车辆的综合性能。总之,大众在混动架构领域的建树也意味着世界一流车企开始发力新能源,因此其未来也相当可期。

3、ZF(采埃孚)8HP

搭载车型:华晨宝马5系

宝马5系在国内的口碑不错,由于其定位是中大型行政轿车,所以宝马也是为其配备了一台来自采埃孚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挡位数上,8个挡位可以很好地实现高效的传动效率以及平顺的换挡感受,加上宝马的特调,总体来说做到了运动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兼顾。另外,在舒适性方面这台8AT的表现也非常不错,所以也得以入选。

4、通用全新10AT

搭载车型: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

凯迪拉克CT6是一款中大型行政轿车,由于其定位凯迪拉克家族旗舰,所以上汽通用为其配备了最新的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驾驶感受方面,10个挡位的配备让其拥有更加绵密的齿比感受,由此也带来了更加细腻的行驶质感。

另外,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不错,升降档方面十分的平顺,总体来说符合一台C级车的定位,此次获奖也没有问题。

5、丰田E-CVT

搭载车型: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

丰田本就是爱信变速箱公司的母公司,而在此次评选中,丰田旗下E-CVT变速箱通过全新优化设计的电动机,也实现了高效率低损耗且同时具备良好加速响应的能力。

要知道,采用E-CVT变速箱的车型拥有非常不错的燃油经济性,驾乘体验在同级可以说是非常优秀的,因此也得以入选。

国产品牌获奖变速箱

6、上汽DM21

搭载车型:上汽MG6

名爵6作为一款热销的国产运动型轿车,配备了上汽自主研发的DM21第三代双离合变速箱。其拥有高效、智能、平顺可靠等特点,首创的三腔独立冷却润滑系统,也拥有目前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领域里全球最高的综合效率。

最后,该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做得非常不错,名爵6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5L(自动挡车型),实际表现同样不俗。

7、青山工业DF727

搭载车型:长安UNI-T

长安UNI-T是一款新晋的“网红”SUV,凭借高颜值的外形和实惠的售价赢得了不少人的喜爱与认可。在变速箱方面,该车也是搭载了青山工业历经8年研发的DF727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不仅具备结构紧凑、经济可靠等特点,在发明专利上还拥有44项独立知识产权,所以技术相当不错。

实际驾驶方面,该变速箱的综合效率可达94.3%,目前已全面应用在UNI系列车型和奇瑞捷途车型上,用户量则突破了80万辆,总体可靠性毋庸置疑,因此入榜也可谓是实至名归。

8、万里扬CVT25

搭载车型:奇瑞瑞虎8 PLUS

万里扬变速器公司其实就是奇瑞控股的子公司,此次获奖的万里扬CVT25变速箱,为全新一代无级变速器。拥有更紧凑的结构设计、更好的操控动力以及更宽的速比范围与更高效的节油方式。

其不仅在结构上提升了强度与耐用度,在功能上也具备了启停、电子换挡、48V以及SAT控制等功能,由此也为新车带来了更好的传动效率以及更平顺的换挡体验。就像搭载该变速箱的瑞虎8 PLUS车型,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4L,放在同级细分市场里也是媲美合资SUV的水准,所以获奖也很正常。

9、比亚迪6DCT T75插电混动专用变速器

搭载车型:比亚迪唐DM

比亚迪家的这台T75插电混动专用变速器目前已经历经了三代双模技术的积累。其不仅拥有高传动效率与高承载能力,在平顺性、可靠性、经济性以及NVH性能方面也都创下了新高。

要知道,唐DM作为比亚迪最主要的SUV车型,不仅实现了4.3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更是拥有实际百公里1.5L的综合油耗表现,所以这样一台好车的诞生自然也离不开其所拥有的这台T75插混专用变速器。最后,也希望比亚迪的新车销量能越来越好,国产变速箱在技术上能再创新高。

10、一汽DCT 400

搭载车型:一汽红旗H9

红旗H9是近些年国产车型里不可多得的一台中大型旗舰轿车,由于其气场强大,所以它也被冠以国产“劳斯莱斯”的称号。在变速箱上,一汽红旗H9搭载了国内首款自研的纵置大扭矩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最大输入扭矩可达420牛米,而且应用了一系列先进的硬件系统。

此外,这台DCT 400还采用了智能热管理等先进软件控制技术,这让其具备了出色的传动效率、换挡舒适性以及不错的NVH性能。据实测,搭载该变速箱的红旗H9车型百公里油耗为10.5L,表现是很不错的。因此,一汽DCT 400能够荣获此次世界十佳变速箱奖项也可谓是实力斐然。

好了,以上就是此次汽车评价研究院所发布的第四届世界十佳变速器获奖名单。对于这十台变速箱的获奖,你们有什么想说的呢?下方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交流探讨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