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上汽大众ID.4 X:我们和新势力不一样!

2021年04月02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前段时间,上汽大众ID.4 X正式迎来上市交付,作为上汽大众基于MEB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车,新车自亮相开始就引来了各方关注。

近日,功夫汽车也试驾了这款车型。关于这款车型的一些小彩蛋,不妨点击下方视频收看:

当然,除了彩蛋外,这款新车给我们留下的体验还是很出色的。这里得分成若干部分来说。

首先是设计上,新车的设计感非常出众,年轻化、电动化的设计风格也与大众的燃油车有着相当大的区别。当然,和北大众的ID.4 CROZZ相比,南大众的ID.4 X在设计细节上作出了更多本土化的改变,譬如前包围和侧裙上的细节就稍有不同。

内饰方面,ID.4 X也和欧版车型比较一致,但在颜色和材质纹理上也作出了些许微调。当然,这套内饰包括仪表盘的设计还是很有创意的。和现在流行的大屏风格相比,显得独树一帜。

原因我们在前面的彩蛋视频中也说了,整个体验其实也挺OK。当然,AR+HUD在阳光猛烈的时候清晰度少不免会受影响,但如果是夜晚驾驶,ID.4 X的车内灯光以及其营造出来的科技氛围,就变得非常讨喜了。

在三电系统方面,由于ID.4 X采用了57.3kWh和83.4kWh两种电池容量,都是三元锂电,NEDC续航分别能达到402km、555km、520km(四驱版)。尤其是,电量显示相当真实,基本上就是所见即所得,没有虚标,这点值得称赞。

在驾驶感受上,从摸上方向盘的一刻,就能感受出熟悉的大众手感。和那些强调迅猛加速感的电车所不同,ID.4 X的动力输出偏向线性、舒适,配合后驱车独有的灵活的转向,让人觉得既熟悉又有惊喜。

功夫拍案

如果说新势力们希望造出的是能够颠覆过去我们燃油车驾驶感受的电车,那么,上汽大众的ID.4 X就是一台既有传承,也有突破的纯电动SUV。这也和其他传统大厂造电动车的理念比较一致。

可能,它身上的"玩具"属性相比新势力们不算太强,但无疑却是一台可以陪伴我们日常出行,适合不同场景的,既有乐趣,又实用的SUV。当然,电车对绝大数人来说还是新生事物,品牌在宣传产品时少不免还是要营造年轻、科技、好玩的感受。

但作为一款面向20万级主流市场的产品,我认为ID.4 X的造车理念其实还是更偏向实用、好开,尽量消灭短板,尽可能适应当前28-35岁左右购车群体的用车需求。而且,上汽大众也确实做到了这点。

从这个角度来说,ID.4 X的打法,确实和新势力不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