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哈弗大狗:造型击中90后,主代步,买家太狠我差点扑了空

2021年04月02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哈弗大狗,是2020年比较火的车型之一,具体来说,是长城旗下,2020年热度排在第二的SUV。可能很多朋友要问了,都2021年3月了,现在才去探店,你还有什么好说的?

要是这么问,那我就接着说了,比如我当天去探店,看到店内竟没有展车了,我也好奇哈弗大狗已火爆如此了?前脚坦克300不接受订单,后脚这边大狗也断货了?不去细问,还真有些信息大家不一定知道!

通常来说,很多探店会赶在新车刚出来的时候,蹭蹭热度,来点到店实拍,跟大家夸一遍这车怎么怎么好,怎么怎么该买,不买就像亏了1个亿一样。之所以选在这个时候去探店,自有我的道理,且听我先分享下去重庆某4S店打探到的消息:

1.订购哈弗大狗的消费者年龄层次集中在30岁左右,且男女车主比例相对均衡,暂未遇到将哈弗大狗与坦克300作对比的用户;

2.订购车型中,1.5T边牧版在重庆地区相对吃香;中华田园犬(2.0T版车型)并不像生活中(宠物狗)那么受欢迎,订单甚少;而“二哈”版本(最低配1.5T DCT哈士奇版),在该店无人问津,同时也暂无订单产生;

3.在卖出的车型中,橙狗和红狗两种外观配色占比最大,内饰方面黑橙撞色比较受偏爱;

4.部分配置车型目前有现车,该店目前为平价销售,暂无优惠,置换倒是有些补贴。至于为什么在有现车的情况下没了展车,我后面细说;

5.用户主要为增购和置换,置换的用户中,有哈弗铁粉,也有其他品牌转粉的,但首购用户比例相对小;

6.车主主要用于城市代步和偶尔的出游,暂不考虑改装,且主要看重哈弗大狗硬派大气和都市时尚相结合的造型设计,车型动力够用,价格也相对合适;

7.今年以来单店月销约30台,整个重庆主城地区单月约能卖出200台。

以上呢,是我跟销售人员了解到的信息,虽然做了整理,但有一个点,我还是持保留意见:哈弗大狗和坦克300定位的确不同,对方也表示在她接待的客户中并没有对比坦克300的,但其透露说用户看上了大狗的造型设计,又认为大狗的价格相对合适,真的不会有想买坦克300的消费者退而求其次吗?

对于坦克300,直到现在仍存在提车不易的问题,哈弗大狗就不一样,目前部分配置是有现车的。而展车售空是个巧合,在我前去探店的时候,刚好被卖掉,“后补”车型还没有到位罢了。该用户很干脆,当天看车、当天交钱、当天提走,仿佛有点捉急,没有一丝犹豫一气呵成加入了他们的“哈狗帮”。因此,带来的图片是该店的试驾车,请各位见谅。同时也提醒前去购车的消费者一定要多问问,不一定是卖“爆”了没现车。

哈弗大狗出现的时间要比坦克300早,一开始也有着浓厚的爆款气质,当坦克300出现的时候,有一说一,整个风头被抢走不少。从重庆地区整个出街率来看,2021年2月前,哈弗大狗的出街率还比不上坦克300,但欣慰的是,近两月,能在路上看到越来越多的哈弗大狗,出街率已明显赶超坦克300(跟坦克300交付时间较长也有关系)。猛然想起,哈弗大狗出街率已逐步提升,但《车业杂谈》还没有探过店,这才有了这场“迟来”的探访。

我觉得很有意思的是,同样是硬派SUV,精致霸气的坦克300想要讨好年轻人,特别是想讨好又飒又帅气的女菁英,却不想吸引来了众多爱“撒野”的大叔,反而是哈弗大狗,从定位和价格方面胜出,让90后的男男女女“中了毒”。

看似不可思议,却因需求决定了用户群体。一方面,哈弗大狗造型复古又不失个性,还满足了年轻人想要的硬派颜值以区别于常态的SUV;另一方面,在都市中煎熬着996的年轻人,手里并不宽裕,相对更注重车辆的实用性和品质感,像坦克300那样能“撒野”的再高一阶的快乐,大部分人或许还消费不起。

探店当天,我在该店待了约1小时,期间观察到该店完成哈弗大狗交付2台,1台红色,1台橙色,其中展厅外的停车区还有1台橙色外观+黑/橙内饰的新车等待交付。从这个部分来说,一定程度上印证了工作人员透露的颜色偏好信息。

重庆,作为SUV车型销量重镇,挑战多,竞争激烈,10-15万的SUV更是兵家必争之地,哈弗大狗单项表现或许并不算突出,但整个优势搭配组合,相较坦克300的确要接地气得多。

写在最后:哈弗大狗整体给我的感觉是,锋芒要收敛一点,并不像坦克300那么过分抢眼。消费者越来越喜欢“快消”,“网红”命名方式带来的热度持久性始终不够,褪去光环之后,哈弗大狗让销量慢慢发酵的还得是产品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