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坦克300,拉低了行业门槛

2021年04月02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过去是没钱买越野车,现在是越野车抢不到。

包括我在内,一直都认为越野是一项极度烧钱的游戏,门槛车型帕杰罗落地轻松超过35万,对于更多人来说已经是一个高不可攀的产品,普拉多、途乐更是让人无法企及。

曾经很长一段时间,硬派越野车都掌控在日系手中,没有竞争者的市场运营局面,让这些日系企业有恃无恐,价格一再涨破天际,越野成为了独立赛事,它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远。

但事实上,全球范围内越野都不是一项烧钱的运动,海外市场硬派越野车价格并不高,尤其是中东、日本、美国等市场,越野对于他们来说,就是日常的生活之一。

我们之所以没有,是因为我们没有更好的自主产品,合资在这种契机中放大了产品优势,以此来提升价格,获取更多的利润。

中国品牌,需要强势的搅局者拯救这项运动,让它成为更多人的日常生活,让越野不再是个高昂的运动。

坦克300的上市,让很多人都看到了中国越野的希望,拥有更好配置,更强势越野性能的中国越野车,以中国人自己的方式运营市场,我们能够看到的是,不高的价格之上拥有完全越野的硬件配置。

不管你认不认可坦克300,整个市场是认可的。

从上市初期到最近“封单”,坦克300的热度有目共睹,它成为了这个时代最成功的“中高端越野车之一”,热度的背后,我看到的是中国品牌之前做的不够好的越野市场,才会让坦克300出现之后,有如此的热度。

这说明,这个市场其实需求量很大,我们也渴望诗与远方。

坦克300打动用户的关键,是价格与产品力的综合表现力,换句话说它拥有堪比30万乃至40万越野车的硬核参数,却只有一个不到20万的价格。

硬件参数方面,坦克300不用怀疑,长城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足够稳定,马力、扭矩足够大,变速箱更不用怀疑,高价采购而来的ZF 8AT变速箱,是不少豪华车的第一选择,此外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稳定性以及性能高度同样极强。

三大件的设计与生产,都站在了行业更高的位置。

其实这不是坦克300走红于市场的关键,因为之前还有很多国产车也拥有类似的竞争力,比如说BJ40,三大件同样不错,但坦克300就胜在它是长城

长城造硬派越野车,其实更有经验一些。

从最早的赛弗到后来的风骏系列皮卡,长城都要比其它中国品牌更懂得越野车最需要的是什么,不是所谓花里胡哨的配置也不是所谓的大尺寸,而是落地到极致的可靠性与耐久性,这使得在长城驶入快车道之后,其拥有更好的稳定性与耐久性,长城炮以及哈弗H9的成功,无一不建立在良好的市场口碑下。

坦克300的成功,是建立在哈弗H9以及长城炮已经成功的基础上,它的设计更加豪华,用料更加扎实,尺寸更加短小而且品牌更优秀,这是不少人选择相信坦克300的关键。

从产品上来看,坦克300目前已经进入快车道,市场选择了将宝贵的一票投给它,这意味着中国越野车将会打开20万以内市场,越野不再是有钱人的游戏。越野门槛被坦克300拉低,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好事儿,毕竟我们想越野,不用再去花更多的钱忍受内饰更粗糙的日系越野车。

十几万的中国越野车,也可以很可靠,也可以很有趣,也可以很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