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88万的凌尚,怎么能干过15.18万的亚洲狮?

2021年04月02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20年,因为疫情汽车市场一度被逼倒退到了十年之前,可谓百年难遇,历史罕见,日内瓦国际车展取消,也是二战之后首次停办。沉寂了一年之后,相信2021年会是各大车企新品爆发的一年。

其中广汽丰田的凌尚和一汽丰田的亚洲狮,应该是2021年最值得期待的一对车型了吧。

近日,我们从广汽丰田官方获悉,全新轿车凌尚正式公布了新车的预售价,其中2.0L动力版本的预售价为15.88万元起,也就是说不排除还会推出其他动力版本?并且新车最早将于年中正式上市。

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虽然是和亚洲狮师出同门,但造型和自家的雷凌更为相似,尤其是夸张的大嘴格栅和大灯组。内饰则采用了12.3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的组合,同时,还提供真皮档把、电子刹车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等。

而相对的亚洲狮呢?此前,新车公布的预售价为15.18万元,而且这还是次低配车型的价格,换言之,新车的入门版价格有望下探到15万以下。如此一对比,单单价格就差距明显了。

相同的平台下同样可以实现2750mm的超长轴距,但不同的外观内饰造型就因人而异了。相较于凌尚,亚洲狮则同时融合了卡罗拉和亚洲龙的部分设计元素,且计划将在4月10日正式投放市场,可拥有先入为主的先天优势。

内饰我们可以参考一下卡罗拉,配置全面升级,换装了全液晶仪表盘。至于动力方面,搭载的是2.0L自吸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

如此相似的动力配置,让我想到了卡罗拉和雷凌这对"欢喜冤家",卡罗拉以更低的入门门槛和全球车型的命名,销量总是略高于雷凌,让雷凌哑巴吃了黄连,关键是还有一汽罩着。

写在最后:凌尚和亚洲狮都是广丰和一丰的全新车型,未来市场表现怎样,还得让时间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