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3月份疯狂召回,凭一己之力召回数达去年总数4成

2021年04月03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上个月315,福特英菲尼迪中枪,连夜道歉。半个月过去了,风头也没剩什么了,漫哥总结出两点,一是吃瓜群众都比较本分,真的吃瓜,吃完就散;二是福特英菲尼迪没啥话题度,大家连踩的兴趣都没有。

福特英菲尼迪的缺陷是被动曝光的,我们来看看3月份里主动召回的有哪些。3月份里总共召回汽车约有277万辆,数目可不小。然而占大头的都给一个品牌给占了,那就是奔驰奔驰赶在315之前就进行了两次召回,第一次是3月3日召回125568辆;第二次是3月12日,召回2601043辆。共计约273万辆,这是什么概念?2020全年汽车召回约678万辆,奔驰凭一己之力就占了差不多去年的一半。

两百多万台召回不是开玩笑的,召回的成本不说,缺陷带来的负面影响分分钟会让奔驰被口水淹没。但并没有,因为奔驰不傻,估计是做过风险预估的。第一次召回的原因是部分进口和国产C级奔驰在怠速且散热不利环境下下,整流桥二极管可能因散热不良引发短路,最终可能有起火风险。因此召回12多万台车,升级软件完事,其实没多大功夫。

而第二次召回有点感觉就是来找夸的。召回原因是车辆通信模块软件设计问题,当撞车触发紧急呼叫服务时,电压下降可能令车辆发送定位有偏差,导致奔驰紧急呼叫中心不能及时来救驾。由此召回了260多万辆车。

好家伙,现在大家都知道奔驰有这个紧急呼叫的贴心功能了,出事别怕,咱奔驰有专门的部门24小时On Call,以彰显豪车车主的尊贵身份。而且说是召回,其实奔驰也说了,尊贵的车主不用那么麻烦开车回来,咱直接通过OTA远程给您免费升级。小部分旧款奔驰实在不能OTA升级的,才需要到店升级一下软件。

所以两百多万辆的召回规模,树立起奔驰为客户着想的负责形象,漫哥吐槽也无从下口了,只有建议咱大五菱也弄个紧急呼叫中心什么的,提升一下品牌档次吧。

3月召回的大头是奔驰,还有个小头是北汽。因为一些电池原因,高温情况下频繁快充可能导致电池劣化,引发电池起火风险,因此召回31963辆EX360和EU400纯电动汽车。

不过这次召回,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调查后才决定召回的。这么跟奔驰一对比,北汽不知会惭愧不?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