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尼赛思G80进入国内,豪华品牌再添一员,内外兼修胜算几何?

2021年04月03日 19:5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捷尼赛思这四个字最初在我电脑中的输入法中都没能完整地打出来,甚至在写稿之初,这四个字经常被打成"捷尼赛斯"或是"捷尼塞斯",这也足以见得捷尼赛思这个品牌在日常的汽车圈内有多么小众。自2015年正式由现代汽车中独立的豪华品牌,捷尼赛思所推出的产品一直都被大家贴上"现代最高水准"的标签,而第三代捷尼赛思G80也将会在今年正式进入国内。

作为捷尼赛思品牌将会在国内市场首先推出的中大型轿车产品,捷尼赛思G80无疑是具有代表意义的。全新的捷尼赛思G80在外观设计上选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盾形格栅的面积非常夸张,搭配网状的银色中网设计,看上去更加宽大。头灯选用了平行的分体式头灯设计,从前脸一直延伸到两侧轮眉,点亮后的辨识度很出色。

车身侧面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是在翼子板上的转向灯设计,点亮之后仿佛与车头车尾的尾灯贯穿车身一样,五幅式的银色轮圈显得非常稳重。溜背的造型设计是时下主流,配合G80比较长的车头造型设计,更有明显的轿跑风格,与车头那种大气端正的设计风格有些反差。车长4995mm,宽度1925mm,高度1465mm,而轴距达到了3010mm。

尾部设计简洁清爽,没有复杂的线条勾勒,两侧平行设计的尾灯造型与头灯设计相互呼应,下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也体现出它的动力水平。

而内饰设计也是目前国内豪华品牌产品中独有的设计风格,环抱式座舱设计,在门板两侧用了大量的曲线设计来营造一种柔美的视觉体验。14.5英寸的悬浮式液晶中控屏设计并非是当下主流的长宽比例,悬空的中控区域的设计简洁清爽,通过真皮、实木以及一根细长的金属饰条就将层次分割开,并且加入了物理控制的空调系统,下方的两个储物格都设计有独立的防尘盖板,可升降式的旋钮式换挡机构也显得非常优雅。

独特的四幅式方向盘设计是根据人体工程学所得来的,保证三九点的持握姿势下既不会误触多功能按键,也能够在驾驶式最快的找到需要的功能键。

可升降的电子换挡机构选用了金属与水晶两种材质,看上去非常精致。而前方则是触控与物理按键一体的多媒体控制区,设计同样简洁优雅。

后排提供独立的两块液晶屏幕,多功能按键则集中在扶手区域。同时后排也配备有独立的空调系统,总体感觉是非常商务的。而座椅内部则是配备了7个独立气囊的" ergo motion"座椅,可以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调节坐姿,并且具有特殊的坐姿矫正功能,在长途驾驶时能够有效地缓解驾驶疲劳问题。

动力部分将会搭载有一台直列四缸的2.5T涡轮增压动力,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304Ps,最大扭矩421N·m。同时还有V6排列的3.5T动力暂且还不知道是否会引入国内市场销售,其最大马力可以达到380Ps,最大扭矩530N·m。

除了动力之外,捷尼赛思还提供了全时四驱系统,并且在悬挂系统上将会配备电控悬挂系统,根据前端摄像头所捕捉的路况信息来调整悬挂阻尼,确保车内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阿川评车

从产品尺寸来看,捷尼赛思G80在国内上市后要面对的竞争对手就是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凯迪拉克CT6以及沃尔沃S90等,相比在国内市场都有不同程度加长的豪华品牌而言,捷尼赛思G80在空间表现上也许不会非常出色。但是外观独特而又运动的设计以及内饰优雅的质感的确不输目前国内同级的豪华品牌车型,并且还有动力数据非常出色的2.5T动力,又是具备一定优势的。而最终能否顺利地进入国内市场,还是要看上市后的产品定价,若是能够参考目前国内同级的二线豪华品牌车型来作为最终定价,相信在上市后还是能够获得不少国内消费者对捷尼赛思G80的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