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国产版库里南,这次是燃油版

2021年04月03日 21:40: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

突破价格天花板、冲击高端这事,自主车企多年来一直在作努力。但实际上,大部分自主品牌能够得着的天花板,也就25万元左右,一旦到了30万元级别,那就是传统豪华品牌的天下了,相比之下,自主车企在这价位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掐指一算,这个价位能扛起大旗的自主品牌,也就只有红旗了吧。

2020年,红旗品牌完成了20万辆的销量目标,销量迎来了大幅增长。

具体来看在轿车阵营,红旗有H5、H7和H9,扛起销量大旗的是红旗H5,而网上的讨论度最高的是H9;SUV阵营里,燃油车型有红旗HS5和HS7,而E-HS3和E-HS9则主打纯电动领域。

今天咱们重点来说说红旗E-HS9,这是自主领域里为数不多的大型SUV之一。凭借大气庄重的外观造型,有不少网友将它称为“国产库里南”。然而,红旗E-HS9毕竟是纯电动车型,在很多人包括懂哥眼里,这么一台霸气的SUV,就应该搭载一台有“灵魂”的大排量多缸发动机。

红旗E-HS9

众所周知,国内消费者对纯电动车型的接受程度还是比较低的。因为很多消费者都是同样的想法,他们觉得既然要花这么多钱去买一辆车,为什么不买一辆更靠谱的燃油车?但是因为红旗E-HS9的实力和气场确实比较强大,所以不少车迷都在呼吁红旗,希望能够推出一款燃油版的红旗E-HS9。

“如果E-HS9能出个燃油版,那就美滋滋了”,很多网友一直都期待着。

马!上!就!来!

日前,一张疑似红旗的产品规划图曝光,其中产品矩阵分为H系红旗主流车、L系红旗至尊车、Q系红旗商务车、S系红旗轿跑车,并且SUV系列里赫然写着“HS9”。这回应该很明确了吧?红旗HS9准备面世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目前比较主流的消息是:红旗HS9最快有望今年与我们见面。

其实在懂哥看来,燃油版红旗E-HS9推出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在网上看过E-HS9的机舱图,仔细观察就能看出来纯电版车型还给发动机预留了位置,也就是说它的平台是可以生产燃油车型的。换句话说,E-HS9燃油版可能一直都存在,只是红旗没有把这一“大招”给放出来而已。

红旗E-HS9机舱结构

红旗E-HS9燃油版车型一旦推出,懂哥认为它的外观造型应该会跟纯电版车型相差无几,在设计上有可能会直接照搬红旗E-HS9的造型。当然,E-HS9的设计本身就非常好看,尤其是前脸部分的气场,简直就是国产版的库里南,什么宝马X7奔驰GLS这些百万级大型SUV跟它放在一起,气势上都显得有些黯然失色。所以,燃油版车型外观照搬E-HS9,是我们大家所期待的。

红旗E-HS9

除此之外,5209/2010/1731mm,3110mm轴距的车身尺寸,也能够非常完美地展现出红旗E-HS9的气场,看上去气势磅礴,很符合全尺寸SUV的气质。远看E-HS9的侧脸,有没有一种豪华游艇的既视感。

动力总成方面,懂哥猜测HS9会采用HS7那套3.0T+8AT的动力总成,当然面对更大体积尺寸的HS9,动力参数方面相信会有所上调。虽说懂哥也希望届时红旗HS9能在动力上给我们惊喜,但结合现在的环保大趋势以及红旗的现状,奢望它给个更大排量、更多缸数的发动机也不太现实,有个3.0T六缸机就知足了吧。

不过话说回来,这套动力总成的年份确实是有些老了,车迷们都知道,这套动力总成是照搬老款3.0T的奥迪Q7,保守估计这副机器已经有10个年头。当然,红旗对这套动力系统也是有进行优化的,否则它连国六排放都过不了。

红旗E-HS9

写到最后

最后我们来谈谈价格,从红旗E-HS9的价格来看,HS9届时的定价依旧会是自主天花板级别,这里大家也可以猜测一下HS9起售价会是多少。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无论是红旗HS9还是E-HS9,其实都属于小众产品,且更多的是精神层面的需求。既然都上升到精神层面了,定价似乎也没这么重要,毕竟在咱们国人眼中它是最顶级的自主燃油SUV,卖贵一点也理所应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