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悍马纯电SUV发布!越野性能强悍还有L2,首批车两小时被抢光

2021年04月04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James

编辑 | 晓寒

车东西4月4日消息,今晨5点,在时隔小半年之后,通用汽车正式发布了悍马纯电的SUV车型。

悍马纯电SUV相比此前发布的悍马纯电皮卡版车型稍弱,SUV车型将拥有最多三个电机驱动,最大830马力的动力,最高15592N·m的扭矩,百公里加速大约为3.5秒。

智能汽车大爆发 恒大汽车有什么绝招?

悍马纯电SUV(左)和皮卡(右)

悍马纯电SUV也将采用通用汽车与LG化学合资工厂生产的Ultium袋式动力电池,每辆纯电悍马最多可以安装20个电池模组,支持300kW直流快充,续航里程最高可以达到300英里以上(约合482km)。

悍马纯电SUV作为一款大型SUV,拥有3218mm的轴距,但由于配备了四轮转向功能,转弯直径仅有10.8米,在极限条件下甚至能斜着开。

同时,悍马纯电SUV也将配备通用汽车的SuperCruise超级巡航L2级自动驾驶系统的增强版,允许松手松脚实现L2级自动驾驶(现有绝大多数L2要求驾驶员紧握方向盘),还能根据驾驶员指令和路况,自动完成换道动作。悍马纯电SUV车型将拥有SuperCruise超级巡航增强版3年免费使用权,过期后可以订阅继续使用。

悍马纯电SUV的首款车型将于2023年初正式交付,相比皮卡版交付时间晚了一年多,起售价105595美元(约合69.3万元人民币),加装极限越野套装的车型售价为110595美元(约合72.6万元人民币)。

2023年春季,悍马还将交付纯电SUV的双电机和三电机的普通车型,售价分别为89995美元(约合59.1万元人民币)和99995美元(约合65.7万元人民币)。2024年春季将推出入门版双电机车型,售价79995美元(约合52.5万元人民币)。

一、零百加速3.5秒 还能横着走

外观方面,悍马纯电SUV与多年前的悍马车型一脉相承,22英寸轮毂,高悬架,还有贯穿式的前大灯,整体设计非常现代化。

就在小半年之前,通用汽车才发布了悍马纯电皮卡车型,与这款SUV车型基本一致,极限动力方面,皮卡版车型更强。

智能汽车大爆发 恒大汽车有什么绝招?

悍马纯电SUV

悍马纯电SUV可配备三电机全轮驱动的动力系统,最大830马力功率,15592N·m的扭矩,这一扭矩表现堪称恐怖。

悍马纯电皮卡与SUV车型拥有相同的扭矩表现,但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000马力。因此在百公里加速上,二者表现有所差异。

悍马纯电SUV可在约3.5秒的时间内完成0~60英里(0~96km/h)的加速,皮卡车型则仅需大约3秒。

这款车还配备通用Ultium动力电池,动力电池与LG化学合资工厂生产。在SUV车型中共配备20个电池模组,电压为800V,但电池容量暂时未知,续航可以达到300英里(约合482km)以上(未指明标准)。

入门级SUV车型配备了16模组Ultium动力电池,电压为常见的400V,续航能够达到250英里(约合402km)以上。

相比于皮卡车型,SUV的动力电池配置也有所不同,此前通用汽车曾在发布会上公布悍马纯电皮卡最多拥有最多24个电池模组。

智能汽车大爆发 恒大汽车有什么绝招?

悍马纯电皮卡拥有24个模组

快充技术上,SUV车型拥有最高300kW的直流快充能力,相比皮卡车型的350kW快充也有所区别。

在越野性能上,悍马纯电SUV也有不少过人之处,其中最惊艳的两个功能分别是蟹行模式和车底视图。

由于悍马纯电SUV车身非常大,轴距达到了3218mm,如果遇到狭窄路段,可以通过后轮转向,车辆会像螃蟹一样斜向平移。

智能汽车大爆发 恒大汽车有什么绝招?

悍马纯电SUV蟹行模式

在停车场或路口,悍马纯电SUV也能通过后轮转向,实现更小的转弯直径,最小转弯直径仅有10.8米。

在野外行驶时,悍马纯电SUV还能通过遍布车身的摄像头随时查看车轮和底盘的情况,SUV车型最多拥有17枚摄像头。

智能汽车大爆发 恒大汽车有什么绝招?

悍马纯电SUV可看到车底路况

同时这些摄像头的保护盖板可以更换或者自动清洗,保证车内视线清晰。

悍马纯电SUV配备通用汽车SuperCruise超级巡航自动驾驶系统增强版,可允许驾驶员松手松脚实现L2级自动驾驶。如果车辆判断前方车辆速度过慢,还能主动超车。

智能汽车大爆发 恒大汽车有什么绝招?

▲SuperCruise超级巡航增强版

悍马纯电SUV车主可以在三年时间内免费使用SuperCruise超级巡航增强版,三年后可以向经销商订阅使用。

二、2小时预订一空 比Cybertruck还野

去年10月,通用汽车发布了悍马纯电皮卡车型,正式复活了悍马这一品牌。

此次发布的悍马纯电SUV显然非常火爆,就在正式开放预订后的不到2小时,2023年初交付的首批车型已被预订一空。去年发布的悍马纯电皮卡的首批车型也已售罄。

智能汽车大爆发 恒大汽车有什么绝招?

悍马纯电、特斯拉Cybertruck对比

作为电动汽车业内的大哥,特斯拉也仅仅盯住纯电SUV和纯电皮卡市场,2015年发布鹰翼门Model X,2019年又发布更科幻的Cybertruck。

Cybertruck有三个版本,单电机驱动版本的车辆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5秒,续航里程超过402公里(续航标准均未作说明);双电机驱动版本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5秒,续航里程超过482公里;三电机驱动版本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2.9秒,续航里程超过804公里。

智能汽车大爆发 恒大汽车有什么绝招?

特斯拉Cybertruck

特斯拉的Cybertruck和悍马纯电皮卡性能相当,两者的极限零百加速都在3秒左右。不过在续航表现上,纯电悍马有点“田忌赛马”的感觉。悍马纯电SUV最高续航和中配Cybertruck完全一致,但多一台电机、加速更快,和Cybertruck高性能版基本相同。

面对高性能版Cybertruck恐怖的续航,悍马纯电还是直呼“打不过”。不过随着电池技术的不断升级,相信通用的Ultium电池的表现肯定不会拖后腿。

而Cybertruck的售价分别为3.9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4.9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万元)和6.9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9万元),不得不说,特斯拉在价格上相比悍马纯电十多万美元的售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

自动驾驶能力上,通用SuperCuise超级巡航增强版与特斯拉FSD也是不相上下,前者支持松手,后者业内功能最多,都是“不好惹”的。

Cybertruck将会在今年开始销售,三电机高性能版本可能在2022年销售,悍马纯电皮卡的上市时间和Cybertruck基本是前后脚,但SUV车型明显更晚。

事实上,除了特斯拉,通用的老对手福特也在积极推进王牌皮卡F150的电动化,但目前,福特宣布推迟了这款车的上市时间,所以暂时还没有太多的参数细节流出。

同时,美国的新造车公司们也对于电动皮卡市场虎视眈眈。明星创企Rivian也一次性推出了一款电动皮卡和一款电动SUV,跟通用的路子相似。

智能汽车大爆发 恒大汽车有什么绝招?

▲Rivian的电动皮卡R1T

Rivian的电动皮卡R1T在动力上的表现也不逊色,4电机使其拥有750马力(550kW)的总输出功率,百公里加速也是3秒。

在续航方面,Rivian为其配备了135kWh、180kWh的电池组选择,WLTP续航里程分别为230英里(约合370公里)、410英里(约合660公里),外媒消息还表示,R1T还支持160kW的快充。

而且,Rivian还表示其皮卡和SUV车型都配置支持L3级自动驾驶的硬件,不过量产版本应该也将会是L2。虽然这家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量产交付电动皮卡,目前来看存在一定的难度。

但无论怎么说,这款车对于纯电版悍马来说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对手。

此外,还有Lordstown Endurance、Bollinger Motors、Hercules Electric Vehicles、Atlis Motor Vehicle这样并不知名的创企也在进行纯电动皮卡的开发,目前这几家车企的首款纯电动皮卡的资料也不是很多,但基本上交付的时间都集中在2021年和2022年,届时都会与通用产生直接的竞争。

结语:美国电动皮卡大战即将打响

现阶段,美国已经有8家美国本土车企入局了美国电动皮卡产业,其中包括6家初创公司与2家传统车企。特斯拉与通用、福特的较量将在新的领域展开。

特斯拉和通用已经率先亮出了武器,而福特、Rivian、Lordstown Endurance、Bollinger Motors、Hercules Electric Vehicles、Atlis Motor Vehicle等公司的产品也已经在路上,等到明年或者后年,一大批纯电动皮卡将会出现在市场上。

而皮卡主要的销量一直在美国,所以其他地区并不会成为这批皮卡的主要市场,届时,美国将会掀起一场纯电动皮卡市场的争夺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