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末车闻:广汽埃安AION Y、岚图FREE领衔

2021年04月04日 13:05: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又到了周末,爱卡汽车新一期的周末车闻也如约而至。本周国内外有多款新车上市及发布,重量级车型包括广汽埃安AION Y、新一代丰田SUPRA、岚图FREE及上汽大通MAXUS T90。而在下周,一汽丰田亚洲狮、宏光MINIEV马卡龙、比亚迪宋PLUS EV及奥迪e-tron家族也将在市场中掀起新的波澜。下面就跟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本周车市重点事件。

广汽埃安AION Y

3月29日,广汽埃安AION Y正式开启预售,包含5款车型,补贴后预售区间为10.59-14.99万元。作为广汽埃安独立运营后推出的首款车型,同时也是家族中首款配备弹匣电池的车型,定位于纯电动紧凑型SUV的AION Y NEDC续航里程根据车型的不同分为410km、500km及600km。

根据官方的介绍,AION Y名称中的“Y”就是”young“的意思,代表着它专注于年轻群体,AION Y的造型也确实很符合这个名称。造型方面,AION Y没有延续家族化设计理念,而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其中车头的造型非常饱满,一条棱线横向贯穿了整个前脸,搭配类似翅膀造型的前大灯组,也让其前脸看起来更加年轻出挑。

走进车内,AION Y采用了极简的内饰设计风格,并运用了大量圆角矩形作为设计元素,配合多处运用的橙色元素,进一步增强了车内的年轻时尚化气息,而全液晶仪表盘配合14.6英寸中控屏更让AION Y的内饰看上去格外抢眼,特别是14.6英寸的中控屏显示效果十分清晰,车机系统的UI界面也清晰易读,操作起来非常便捷。

动力部分,AION Y搭载两种不同功率电机,低功率版电机最大功率100kW(136马力),高功率版电机最大功率135kW(184马力),峰值扭矩225Nm,电池能量密度184Wh/kg,NEDC续航里程分为410km、500km及600km。

AION Y成为了广汽埃安家族中首款配备弹匣电池的车型,拥有更好的电芯和更完善的热管理技术,可通过针刺试验。此外,从今年起弹匣电池将在AION全系车型上陆续搭载,也让今后针刺不起火不再是磷酸铁锂电池的专利。

岚图FREE

3月31日,岚图FREE正式开启预售,增程版预售价格为31.36万元纯电版预售价格为33.36万元。作为东风汽车旗下高端电动品牌岚图的首款车型,岚图FREE定位于5座中大型SUV,基于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打造而来,并提供纯电动及增程式混动两种动力以供消费者选择。(官方分别针对增程版和纯电版推出尊享包,用户通过岚图汽车APP预订;预售期内预订岚图FREE的用户将享有限量首发纪念版优先购买权、终身三电质保、终身免费充电、免费充电桩及安装等8项专属权益及服务)

造型方面,岚图FREE在此前发布的iFREE概念车基础上打造而来,其中前脸采用了带有折角的直瀑式格栅,能够兼顾发动机(增程器)的进气需求,而在夜晚,贯穿车头的LED灯带则会和位于车头的LOGO同时亮起,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

来到内饰部分,岚图FREE的中控台采用T型对称式设计,大量平直线条的应用扩展了视觉宽度,让车厢看起来更具空间感。新车采用蓝、白搭配的双色内饰,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感。

动力系统部分,岚图FREE提供纯电动和增程混动两种动力形式以供消费者选择,增程版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860km,其中纯电续航里程不低于140km,纯电版综合续航里程为505km。据悉,增程版和纯电版均支持11kW家用桩、直流快充两种充电形式,增程版使用92号以上汽油即可。

新一代丰田SUPRA

4月2日,新一代丰田SUPRA正式上市,包含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9.60-62.60万元。作为丰田旗下运动品牌GR在华推出的首款车型,新车与宝马Z4基于同平台打造而来,动力分别搭载2.0T及3.0T发动机。

新一代SUPRA整体造型依旧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设计灵感源自于丰田早年间发布的FT-1概念车。此外,新车采用了全新的LED前大灯组,车头部分十分低矮,极具视觉冲击,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尾部方面,整体造型基本与上一代车型保持一致,三角形LED尾灯很有辨识度。新车后轮拱位置突起,配合巨大的扩散器营造出了极强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设计兼顾运动气息和科技感,中控台上方的悬浮式触摸屏较为符合现在的设计潮流,屏幕下方则是颇具质感的空调出风口。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银色换挡拨片、全液晶仪表盘等也没有缺席。

动力方面,新车分别搭载与宝马Z4相同的2.0T及3.0T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马力),峰值扭矩320Nm。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340马力),峰值扭矩450Nm,最高车速250km/h,百公里加速仅需4.3秒。传动部分,新车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上汽大通MAXUS T90

3月31日,上汽大通MAXUS T90(昵称“上汽牛”)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2.98-29.98万元。作为全新打造的旗舰级皮卡,“上汽牛”提供柴油动力及纯电版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纯电版NEDC续航里程535km。

造型方面,“上汽牛”延续了“智聚八方”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并将上下格栅进行融合,使得前脸气势十足。粗壮的横向线条展现出皮卡的强悍气质,大面积电镀件的运用增添了豪华感,前大灯组与日间行车灯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分体式设计,更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整体辨识度。

来到内饰部分,“上汽牛”采用了全新设计的黑、红内饰配色,其中控台造型以驾驶员为中心,采用了倾向于驾驶位的非对称式设计,同时配备 10.25英寸液晶仪表与12英寸中控屏,这也是皮卡车型首次使用双联屏的设计。

动力部分,“上汽牛”分别搭载2.0T上汽π Bi-Turbo柴油发动机及2.0T上汽π Bi-Turbo双增压柴油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20kW(163马力),峰值扭矩400Nm。后者最大功率160kW(215马力),峰值扭矩500Nm。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动、6速自动及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部分车型支持12种驾驶模式,用户通过按钮控制,可以切换2H、4H、AUTO、4L四种驱动形式,每一种驱动形式对应 ECO、POWER、NORMAL三种驾驶模式。

而一同推出的纯电版车型采用宁德时代电池,电池包总容量达88.55kWh,NEDC续航里程为535km。同时,该车型支持快充、慢充两种充电模式,在快充模式下,仅需45分钟即可充电完成。电驱方面,纯电版车型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8马力),峰值扭矩为310N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