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质量得不到解决 新昂克赛拉依旧无法拯救长安马自达

2021年04月04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说到马自达,确实是一个非常传奇的汽车品牌。素有“东瀛宝马”之称的马自达,从1991年的勒芒赛场上就开始用Mazda 787B与保时捷全力厮杀。而关于马自达的那些传说,也不仅仅是风靡一时的MX-5或转子发动机。而在马自达进入中国市场后,与长安合作的长安马自达却少了这份坚韧,所打造的产品不论是在质量上还是在口碑上,都是一落千丈。

说到整个长安马自达品牌,还记得中岛徹此前说过,长安马自达不会为了销量而去单纯的降价,更不会放弃自身独特的产品价值,长安马自达现在所考虑的是未来的持续发展。就是为了他口中所谓的产品价值,长安马自达的辉煌或许再也不会回来。

2020年,长安马自达累计新车销量为136,667辆,同比增长0.24%;2020年12月汽车销量为14,262辆,同比增长0.01%。虽然相比自身,在去年全年还算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表现,但微量的销量上涨,相比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等合资品牌来说,全年前15的排名都没能挤身。

分析原因,是什么导致长安马自达取得如此现状?其实,这与此前马自达集团公布的两年内不发布任何换代或改款新车有着很大的联系。

从汽车市场发展现状来看,其实马自达这一策略绝对算不上是明智。2018年后,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增速就有所放缓,2019以及2020年两年的时间,不少汽车品牌的年销量还有着较大幅度的下滑。所以此时此刻各大车企最为重要的,就是赶紧推出改款、换代甚至是全新车型来抢占更细分的车型市场,从而将销量以及整个公司的业绩提升、稳固根基后,再做新的打算。

或许是听到了外界的种种猜测和传闻,长安马自达在今年3月上市了新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随着新车的上市,外界的质疑声又随之增加。

有消费者认为,在马自达闭关长达的两年时间,不论是从产品的设计、还是产品的配置、或是产品的科技性都将受到影响,此前在售老款车型的产品质量问题是否得到了解决?

针对消费者关注的痛点,我们找到了几个关于昂克赛拉比较有代表性的问题,来分析一下,新款车型上市后,是否会得到解决。

此前,有消费者投诉,2016款昂克赛拉在行驶37000公里后,出现了中控屏脱胶现象。根据车主描述,在其购买昂克赛拉使用了几年后,发现中控屏四周出现脱胶、并且泛白的情况,日常生活中完全影响了正常使用。

在与4s店沟通后,4s店给出的解释是这种情况其实不是个例,全国关于昂克赛拉中控屏使用一定时间后脱胶的现象时有发生。从产品质量上来说,汽车中控屏算是车身上比较便宜的配件之一,对于生产和制造的工艺要求也并不算高。出现这种情况,大概率是应用了劣质产品或是贪图便宜的屏幕供货商导致。

再看刚上市不久的新款昂克赛拉,虽然说中控屏的外形设计相比此前的2016款有了全面的升级,并且尺寸也变大。我们不知道的是,新款车型是否更换了供应商,如果还是采用了此前出现脱胶的中控屏,那么在购买新款昂克赛拉使用三五年后,也依旧有出现同等问题的可能。那么面对这样的产品,您敢买么?

另外,关于长安马自达产品质量的投诉,还有关于发动机的问题。在2020年,长安马自达因低压燃油泵芯内部叶轮可能发生碰撞、变形,导致不能启动或行驶中熄火再次召回2,9134辆CX-8、昂克赛拉车型。值得一提的是,上面用到的词汇是再次,此前在2019年就已经实施过了召回,涉及车辆达到了7,7112辆。这不禁让消费者再次提出疑问,新款昂克赛拉上市,发动机问题解决了没?

其实以上提到的两个比较有代表性的投诉案例,仅仅是关于昂克赛拉投诉的冰山一角。在关于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高达822的投诉指数中,主要问题包含在车身覆盖件、电气、发动机等,其中关于发动机的投诉案例就超过了50%。而类似发动机抖动、异响、故障灯亮起找不到什么原因引起的投诉案例更是数不胜数。

但深究一下,关于昂克赛拉的问题投诉主要集中在了车身覆盖件、电气、发动机以及底盘上,同时也包含了异响、做工差、轮胎起皮开裂、轮胎鼓包等现象的发生。而面对这样的一款产品,谁还愿意为其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