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周车报:长城推氢燃料SUV/特斯拉、丰田合作造电动车

2021年04月04日 17:34: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本周新闻有不少,都是和新能源有关,有长城汽车将推氢燃料SUV、特斯拉丰田合作研发新平台、比亚迪/博世联合发布电动车专用dTCS、Stellantis计划今年售出40万辆电动车等,各家车企都向新能源发力,简单来看看这些热点新闻吧。

3月29日,周一:芯片短缺,Stellantis和日产共八家工厂暂时停产

据外媒报道,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Stellantis和日产宣布减产。Stellantis将暂停五家北美工厂生产,分别是加拿大的两家、墨西哥的一家和美国的两家,停产将从3月29日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中旬。日产汽车也表示,从4月1日起,其土耳其士麦那汽车厂、美国坎顿汽车厂和墨西哥Aguascalientes汽车厂将停产两天,4月6日恢复正常生产。

小结:据推测,芯片短缺已使全球汽车业损失13万辆汽车产量,其中北美汽车产量损失达7.4万辆,而西欧产量损失达3.5万辆。

3月30日,周二:长城汽车发布全球氢能战略,将推氢燃料SUV

3月29日,长城汽车氢能战略全球发布会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正式举办,长城未势能源董事长张天羽表示:"今年,长城汽车将推出全球首款C级氢燃料电池SUV,并在全球率先完成100辆49吨氢能重卡应用项目落地;2022年,首支高端乘用车服务车队将出现在冬奥会舞台上;2023年实现核心动力部件推广数量国内领先,2025年剑指全球氢能市场占有率前三。"当天,长城汽车还推出氢柠技术车规级"氢动力系统"全场景解决方案,总结为"1+3+5", 即1整套车规级研发体系,3大技术平台和5大性能优势。

小结:当前,"脱碳"已成为全球课题,在中国"十四五"开局之年,氢能被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站在产业风口。

3月31日,周三:特斯拉丰田合作研发新平台,要推小型电动SUV?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丰田汽车公司正在重新考虑合作研发全新电动车平台的计划,根据这一合作关系,两家汽车制造商将共同开发一款小型电动SUV平台。据悉,丰田将为特斯拉提供汽车平台,而特斯拉将向丰田提供车载电子控制平台和软件技术。特斯拉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丰田拒绝就猜测置评。对丰田来说,通过使用特斯拉的技术,该公司可以大大减少在车辆集成电控平台(ECU)和操作系统(OS)的创新上投入的资源和时间。对特斯拉来说,将能够使用丰田平台以低成本推出一款紧凑型电动SUV。

小结:去年年底,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就宣布,计划生产一款更便宜的电动车。

4月1日,周四:比亚迪、博世联合发布dTCS,率先用在汉EV上

比亚迪与博世共同宣布,双方联合开发专为新能源汽车打造驱动力控制系统dTCS,汉EV四驱版为首搭车型。据介绍,此次比亚迪与博世联合研发的dTCS,通过将牵引力控制系统上移至电机控制器中带来了更快速的电机扭矩响应,能够更好地控制轮胎打滑。比亚迪公布数据显示,对比TCS系统,搭载dTCS系统后的汉EV四驱版在低附路面加速时间明显缩短,其中在冰面上0-50km/h全油门加速时间加快了约2s,雪面上0-60km/h全油门加速时间加快了约0.8s。操控性上,汉EV四驱版在低附路面最高可控过弯速度提升约5-10km/h,车速可控范围变大。

小结:dTCS功能不需额外硬件投入,汉EV四驱版用户只需远程OTA就可以完成免费升级,还是比较方便的。

4月2日,周五:电动车销量增加两倍,Stellantis计划今年售出40万辆

据外媒报道,Stellantis主要股东兼控股公司Exor的负责人表示,Stellantis正考虑将其今年在全球电动车销量增加近两倍。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董事长John Elkann在一份致Exor股东的信中表示,得益于11款新车型的推出,该公司目标是今年售出40万辆电动车,远高于去年13.9万辆。作为计划的一部分,到今年年底,Stellantis混动或纯电动车数量将从目前29款增加到40款,计划到2025年在欧洲推出所有车型的纯电动或混动版本。

小结:PSA与FCA合并后提升了产品产量,但是目前摆在眼前的还有两大难题,一个是利润率,另一个是电动化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