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抢先体验CR-V锐·混动e+,开起来更像电动车的插混?

2021年04月04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本田曾计划于2020年初推出品牌在华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CR-V SPORT HYEBRID e+。但受疫情影响,这款重磅车型的推出被延迟了一年,其于今年2月初才正式上市,这不由令人多了一份期待。

终于,在三月末,轱辘哥正式试驾了这款等了一年的CR-V SPORT HYEBRID e+,看看这碗晚来的“好饭”能带来哪些惊喜?

基于2.0L锐·混动打造的插混系统

作为新车的核心部分,我们先从动力环节开始了解。CR-V SPORT HYEBRID e+是基于CR-V锐·混动车型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下称CR-V 锐·混动e+),共有三款在售车型,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27.38-29.98万元。

电动部分,CR-V 锐·混动e+全系车型皆搭载容量为16.3kWh的动力电池,入门版车型纯电续航里程为85km,中高配车型纯电续航里程为84km。

发动机部分,CR-V 锐·混动e+采用了与CR-V锐·混动相同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6马力,峰值扭矩为175牛·米。同时配备前置电机,电机最大功率为135千瓦,峰值扭矩为315牛·米。这套混动系统的综合功率达158千瓦。

基于混动系统打造的插混车型,这样的设定在SUV市场中极为罕见,若非要找出与之技术路径相似的车型,也就仅有卡罗拉双擎E+或雷凌双擎E+车型。

NVH好评!开起来更像电动车?

PHEV车型一直被视作为电动化的“过渡”产品,但在试驾完CR-V 锐·混动e+后,轱辘哥认为其绝不是“过渡”产品,而是一款真正被市场需要的车型。

CR-V 锐·混动e+共提供纯电、混动、强制充电三种模式,可通过中控台的“HV”按键进行切换,同时提供“ECON”节能模式和“SPORT”运动模式可选。

我们一般所了解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电量不足以支撑纯电行驶时,发动机会自动介入,提供动力的同时也会为电池充电,这也容易带来噪音和高油耗。但CR-V 锐·混动e+在这方面表现得更像一款纯电动车型。

在纯电模式下,车辆基本靠电机输出动力,只要不把油门踩得太狠,时速120公里以下只用电机驱动即可。

而混动模式下,车辆会从燃油经济性层面判断是否需要发动机介入,像是高速、上坡路况,更适合发动机工作。但是,在强制充电模式下,发动机会一直介入,为动力电池充电,以令电机驱动车辆,这一点会更接近増程式车型的做法。

总的来说,CR-V 锐·混动e+是一款能用电尽量用电,没有电也会靠发动机充电的PHEV车型。而这样的技术路径,也令它比一般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更省油一些,官方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1.3L。

虽然CR-V 锐·混动e+的名字中拥有“SPORT”,但其本质上仍是一款家用定位的城市SUV,因此在悬架设定上采用了偏舒适的调校。车辆在低速行驶时,路面的细碎颠簸都能被很好地过滤,乘坐舒适性出色。

而经过诸如减速带或地面凹陷等较大颠簸时,悬架的处理也相当干脆利落,不会有太多跳动传入车内。底盘有着不错的紧致感,不显松散。

CR-V 锐·混动e+的转向设定属于轻盈的范畴,手感轻快灵活,很容易上手。值得表扬的是,本田车型一贯为人诟病的NVH表现,在CR-V 锐·混动e+上有着长足进步。

纯电模式下,车内人员感受不到太多胎噪、风噪的声响,而发动机介入的动作也相当轻盈,如不看仪表盘的能量流,难以察觉其介入。

外观依旧是熟悉的模样

作为一款新车型,车企都希望消费者能感受到其新意所在,但CR-V 锐·混动e+给人的新鲜感并不太足够。又或者说,CR-V 锐·混动e+并没有强加一些所谓的新能源元素来体现其身份差异,仅通过一些细节的调整,增加车型辨识度。

CR-V 锐·混动e+整体外观基本承袭CR-V锐·混动车型的模样,但新增了独有的星曜蓝车身配色、换装了新造型的前中网、采用了新样式的多幅双色轮圈、增加了车侧充电口、增加了“e:PHEV”尾标、增加了灰白色内饰配色等。整体来看,依旧是一副年轻的姿态。

CR-V 锐·混动e+车型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较为罕见的品类,在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市场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选择屈指可数。虽然有着宝马X1 PHEV、标致4008 PHEV、雪铁龙C5天逸PHEV等车型,但他们的技术底层依旧是燃油车型,亏电后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一般。

而CR-V 锐·混动e+即便电量耗尽后,它仍是一款轻混车型,在油耗表现上更具优势。轱辘哥认为CR-V 锐·混动e+会比较适合注重油耗的限牌城市消费者选购。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到当地的4S店了解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