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亚洲狮将上市,剑指速腾,其优势会是性价比吗?

2021年04月04日 22:1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来自一汽丰田官方消息,定位A+级轿车的全新亚洲狮将于4月10日正式上市。而之前,新车已公布了预售价,次低配车型起价15.18万。从亚洲狮的定位来看,其介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很明显,亚洲狮剑指A+级细分市场的标杆——大众速腾。那么,作为后来者,亚洲狮相比速腾,其优势体现在哪?

从预售价聊起,性价比或是关键?

首先,我们还得从亚洲狮的价格聊起。之前,官方公布了亚洲狮的预售起价为15.18万,这是次低配车型的价格,那么可以大胆揣测的是,其低配车型最终价格应该在14万多。当然,如果有惊喜,不到14万的起步价,那性价比就更高了。

再来看速腾的价格,其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2.99万到19.29万。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不要被速腾12万多的起价“误导”了,因为速腾的最低配是手动挡车型,而亚洲狮起步即CVT版本。这么来看,速腾(非手动挡)真正起步价应该是14.19万,为2021款 200TSI DSG时尚智联版。值得一提的是,其搭载的是1.2T发动机,而1.4T车型起步价为16.29万。

速腾

所以,同样是15万以内,亚洲狮起步即2.0L版本,而速腾为1.2T,差不多的价格,动力区别还是挺明显。下面,我们针对这一块,具体来聊聊。

低配亚洲狮相比速腾更厚道?

目前我们了解到的是,亚洲狮的动力,为全系2.0L配CVT变速箱。而速腾起步动力为1.2T,主流版本匹配的是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如果说亚洲狮的起步价为14万,那么和速腾是相当的。但2.0L自吸(171马力)和1.2T涡轮增压(116马力),哪个更香,已是一目了然。

这是动力方面,而其它方面,比如配置,其全系标配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 2.0,包括7个安全气囊,还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前后倒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LED灯组等配置也是标配。

可以说,亚洲狮的标配是相当丰富的,而速腾的双离合起步车型,仅配备了主副驾气囊、前排侧气囊,没有主动安全配置,此外,也仅配备了后倒车雷达。相比亚洲狮,性价比明显低很多。

定位A+级轿车,空间是关键

很多人说,一汽丰田为什么要推出比卡罗拉大一号的亚洲狮,其实很明显,这是“弥补”卡罗拉空间表现一般的短板。所以,亚洲狮的空间更是大家关注的点。具体来看,其长宽高分别为4720/1780/1435mm,轴距2750mm。而速腾的长宽高分别为4753/1800/1462mm,轴距2731mm。二者在尺寸上,差距并不大,而具体空间表现,还得实际体验后才能下定论。就轴距而言,亚洲狮2750mm的轴距着实不小,相信后排空间表现不会让人失望。

阿川评车

亚洲狮就快来了,相信大家最为关心的,还是价格。正如文中我们预测的一样,亚洲狮的起步价应该在14万左右,和速腾的双离合低配车型相当。但差不多的价格,亚洲狮的优势在于动力和配置两大方面。全系2.0L自吸配CVT,相比速腾的1.2T,体验会更好;此外,亚洲狮的配置,特别是安全配置,从气囊到主动安全配置,都胜过速腾。所以,我认为,亚洲狮对标速腾,性价比的体现是关键,消费者花差不多的钱,得到的更多,这也是竞争力的体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