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俄反击截然不同,法媒:中国回击给欧洲上了一课

2021年04月05日 09:08: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前段时间,借助所谓的“人权问题”美国和其盟友国家频频对中国展开制裁,对于这些国家来讲,似乎认为中国在面临这一系列限制之后并不会作出回应,但是出乎美国等西方国家意料的是,中国对此给出的反应却是相当强势,通过对等的措施给予制裁,对外透露的信号也是相当明确,针对这种损害自身利益的行动,中国并不会选择保持沉默。就连法国媒体对此也作出了表态,认为中国此次的行动让欧洲“上了一课”。

中俄的反制大不相同,法国媒体作出表态

此前欧盟以及美国等西方势力接连对中国展开单边制裁,其所谓的理由便是新疆地区的人权问题,但是针对这部分西方国家借助这样的谣言损害中国利益的行为,中国在当天就给出了回应,欧盟的多家机构以及相关人员遭到制裁。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此次对于欧盟等方面采取的制裁措施,可以说是予以了加倍回应,在这其中包括部分政府官员以及一部分民间机构。在这样的情况下,西方国家的反华势力必定会因此受到相当严重的影响。

针对这一系列状况,法国媒体《世界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也表示,在对外制裁这一方面,欧盟的行动时相当频繁,并且针对俄罗斯等方面采取的反制措施,欧盟十分清楚的知道该怎样进行回应,在欧盟和俄罗斯之间,在遭到制裁之后往往都会是对等反制作为回应。

不过欧盟在对中国采取行动之后,迎来的却是中国的强势反击,甚至是三倍予以回应,这一情况对于欧盟而言无疑是相当意外的,以往也从未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文章也强调中国此次的强势反击,对于欧洲而言可以说是上了一课。

欧盟坚持行动,或将迎来更大损失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给出强势回应之后,欧盟的部分极端议员甚至做出表态,声称要将中欧双方此前达成的中欧投资协定当成一种筹码对中国进行要挟。在这部分欧洲议员的眼中,似乎认为签订这样的一份投资协定是对于中国单方面有利的。

但是要知道的是,这样的一份投资协定对于中国以及欧盟都是有利的,而如果欧盟方面继续坚持这样的极端行动,甚至采取进一步的制裁措施,那么必定会导致其自身也受到一定程度的经济损失。倘若欧盟为了配合美国,针对中国进行抹黑以及挑衅,那么中国的回应必定是相当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