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8PRO国外售价高达17万多起,看来奇瑞真被国人低估了

2021年04月05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奇瑞最近的一款新车瑞虎8PRO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不知真相的吃瓜群众可能还以为瑞虎8又有新车推出,实际上只是去年上市的瑞虎8PLUS在俄罗斯以瑞虎8PRO的名字发布,众所周知虽然奇瑞在中国市场份额不及那几家一线大厂,但在出口海外方面可是自主品牌中最积极且成熟的厂商。从奇瑞官方得到的数据表明,奇瑞汽车全年累计出口量为11.4万辆,同比增长18.7%,连续18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截至数据发布时,海外汽车总出口量已经达到170万台。

而瑞虎8PLUS这么成功的一台车,高调在海外上市也是情理之中,不过令人震惊的是,奇瑞瑞虎8PRO的海外售价可比国内高出不少,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新车在俄罗斯提供两款新一代1.6T发动机的车型和一款搭载2.0T发动机车型。2.0T车型售价为1999,900卢布(约合17.58万元人民币);1.6T车型售价为2199,900卢布-2349,900卢布(约合19.34万-20.66万元人民币)。对你没有看错,2.0T的售价还更低。这个价格在当地也和不少同级别德系日系在同一价位,看来国产车走出国门和合资车竞争的梦想被奇瑞提前实现了。

虽然在俄罗斯上市的瑞虎8PRO和国内的瑞虎8PLUS实为同一款车,不过在俄罗斯上市的瑞虎8PRO和国内的瑞虎8PLUS区别还是很明显的,在配置上俄版车标配7座,内饰也有所不同,国内的瑞虎8PLUS采用的双联屏在俄版车上变成了更为传统的液晶仪表盘搭配悬浮式中控屏的布局,整体上感觉不如国内的瑞虎8PLUS好看。

另外最为关键的动力方面,俄版瑞虎8PRO的2.0T发动机似乎也并不是奇瑞最新研发的那款能拉爆马力机的自研发动机,实际马力仅有170匹,最大扭矩200牛·米,这就能够解释为什么2.0T版本的车型在俄罗斯汽车市场更加廉价,而1.6T发动机则和中规版一致,最大功率为186马力,最大扭矩为275牛·米。这个动力配合20万的售价可能在中国市场会因为品牌因素受到限制,不过在俄罗斯,奇瑞也是合资品牌,就不存在定价上方面矮人一截。

我们现在也能够看到不少中国汽车走向世界,此前的哈佛H9也被搬去俄罗斯生产成为他们的军队采购用车,在全世界都在追求小排量,精简用车的趋势下,俄罗斯需求的大排量SUV可能是中国品牌走向全球市场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