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坐后排就犯困?这些SUV乘坐感受堪比家里大沙发

2021年04月05日 18:05: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车这个东西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咱们买车的时候得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有的人需要驾驶的快感、有的人重视家庭乘员的舒适性……需求各不相同。前阵子后台有粉丝就向懂哥提问,想买一台二十来万的家用SUV,最大诉求是希望后排空间能宽敞些,座椅柔软些,让家庭乘员能像坐在家里的大沙发一样舒服!

看得出这是位顾家的粉丝

懂哥今天就特意为重视乘坐舒适性的车友

推荐三款这样的车型

日产楼兰

厂商指导价23.88-37.58万元

看到“楼兰”两个字,总让懂哥想起楼兰美女。毕竟很多人都听说过楼兰出美女,每一个都出落得如天仙般,引得当时西域王公贵族纷纷想娶其为妻。呃……扯远了,咱们今天要说的是来自日产的中型SUV楼兰。

前卫个性的外观其实只是它一个“障眼法”,因为当你坐进车内便会发现它想为你极力营造温馨而居家的舒适氛围。一旦坐上后排那厚实而又柔软的座椅时,你便会想闭上眼睛打个盹,因为实在是太舒服了,整个人“陷”进这个犹如沙发一般的座椅里真是一种享受,同级对手有这种表现的车型真的不多了。

这台车的实际驾驶感受与同级别的许多竞品略有不同,驾驶者对它的第一印象是开起来有种“大车感”。但这并非贬义,而是在表扬它的行驶品质安定而厚重,配合静谧性不俗的噪音隔绝能力,想必后排的乘客会非常乐于度过一段舒适的旅程。

楼兰是一款能够给予驾驶者舒适驾驶感受的中型SUV。首先它动力输出线性、油耗表现理想,悬挂舒适性出色,其次最重要的是那套跟沙发一样的座椅,让人坐上去就不愿意下来,为整车的舒适性体验提供了功不可没的贡献。

别克昂科旗

厂商指导价27.99-37.99万元

别克昂科旗的身形魁梧,尺寸不小,它像极了美国大片里那些壮硕的SUV车型般霸气而稳重。大家可能还记得,当年老款的昂科旗由于售价高昂等问题因而销量并不好,而这一代车型在降低了售价的同时,整车产品力还大幅提升了,确实有两把刷子。

昂科旗有别于本文中的另外两台车,皆因它在后排的座椅设计上更为“豪横”,六座的布局为中间第二排的乘客独立安置了两个座椅,让乘客的乘坐感受更为尊贵。带有护翼的折叠头枕以及可以独立调节的座椅靠背角度都可以保证乘客在长途旅行小憩时拥有足够的舒适性体验。

此外,它优秀的底盘表现也给懂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行经一些严重破损路面时,你本已做好了车体会有巨大颠簸的心理准备,但谁知此时车辆“砰砰”两声便轻描淡写地开过去了,这足以证明它的底盘素质之高,厚实而柔软。

其实一辆车并非只把座椅设计得出色,就能为乘客带来舒适的旅途体验,你还得兼顾底盘的滤震表现调校、路噪的隔绝能力以及加速的顺滑表现等,才能共同为乘客带来全方位的舒适性感受,可喜的是,在这些方面昂科旗都没有让人失望。

本田冠道

厂商指导价22.00-33.28万元

冠道这款车型比较特殊,它并非是全球销售的国际化车型,而是本田潜心调研了中国SUV用户的用车喜好之后而特意推出的一款特供车。各位千万别误会,“特供”不代表“简配”,相反它是带着诚意而来的。

从它2820mm的轴距可以大致猜测出后排空间会有不错的表现。当你实际坐上第二排时一定会惊叹,天啊这车空间也太大了!这种堪称“奢侈”的空间表现一定会让买家的嘴角微微上扬。即便是一米八的大高个坐在后排,头部、腿部空间仍有不少余地,想翘个二郎腿那真是不在话下。

以往大家对许多本田车型的固有认知就是操控还不错,开起来挺灵活,但是在过滤路面震动方面的能力则略有欠缺,并不能达到同级优秀的水平。但偏偏冠道这款车型则反而道而行,底盘柔韧而厚实,能充分地过滤掉行驶时的大部分路面颠簸,充分照顾到了车内的乘客感受。

本田冠道在国内每个月的销量成绩单来看,这款中国特供车俨然已经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它没有什么独门秘籍,只是踏踏实实地一切从买家的需求出发——给予他们方方面面的舒适性体验。

写在最后

有些人买车的需求就是这么的简单朴实且无华,他们不需要什么驾驶乐趣、加速能力,想要的只是能为一家老小带来旅途中的舒适乘坐体验便足矣。如果你的买车计划也是抱着这个出发点的话,不妨参考一下懂哥今天给你的建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