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在马来西亚大杀特杀,宝腾市场占有率超20%

2021年04月05日 19:08: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虽然在中国市场,国产车一直还未能全面超越合资品牌,占据优势份额,但出口的中国汽车品牌,一直都在以猛烈的态势进攻他国市场,虽然在出口方面奇瑞还是老大,但吉利在兼并其他品牌的道路上越走越精,东南亚的本土品牌宝腾就非常具有代表性。可能有不少人觉得吉利是看上了莲花这个品牌才收购了宝腾,实际上宝腾经过吉利的一番操作已经在马来西亚成功占据主流市场。

根据马来西亚媒体的相关统计数据,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宝腾销量达到了14,989辆,不仅实现了马来西亚23.5%的市占率,还创造了自2013年9月以来的最佳销售成绩。实际上在2017年吉利只花了12亿人民币就拿到了宝腾控股49.9%的股份以及英国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集团51%的股份,虽然只有一半,但比起收购沃尔沃全部股份的18亿美金,还是相当划算的。

在宝腾的销量数据中,有几款新车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整个三月中SUV的交付总量达到了5850台,占到了品牌销量的近6成,其中宝腾X50、宝腾X70分别是国产车型中的缤越和博越,宝腾的重新命名实际上就是贴牌的国产车,无论是否在中国生产,在某种意义上来看,对于吉利都是属于一次成功的出海。在吉利接手的宝腾的三年中,宝腾也是马来西亚唯一一个在2020年实现销量增长的品牌。

可能会有人觉得整个品牌每月只能稳定售出1万多台,还不如吉利一款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大,算不上什么伟业,但必须要清楚的是,整个马来西亚的人口只有3千多万,还不及中国一个省的人口多,并且马来西亚作为老牌英联邦国家,其市场早就被欧洲成熟的工业体系耕耘过很长时间。

理论上吉利接手之后如果不插手管理和生产,是根本做不到销量增长的。另外,作为对比来看,宝腾的竞争对手也不只有东南亚本土的汽车品牌,大众丰田等强势车企同样在海外有强大的竞争力,而这等强势品牌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也达不到10%,就知道宝腾拿下这两成的市场份额有多不容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