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赚中国钱站美国队,德国防长帮腔布林肯:面对中国,西方不当弱者

2021年04月06日 09: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德国和法国目前是欧盟经济的两驾马车,原来欧盟还有英国这个搅屎棍的角色,不过如今的英国已经完全退出了欧盟,开始了“放飞自我”的征程。美国通过英国的“内应”弱化了欧元的国际地位,如今的欧盟已经面临了诸多的危机,包括德国就处于相当的矛盾之中。中国是欧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然而欧盟和北约又是有交集,作为美国的传统盟友的德国在经贸和政治领域就有了几乎180度不同的态度。在拜登就任美国总统之后,美国继续了特朗普时代对于中国的围困战略。

中国和美国处于了全球博弈的阶段,虽然中国敞开了大门愿意就各类问题进行公平的协商,不过美国始终把中国视为对其霸权的挑战,于是就有了对于盟友的拉帮结派。在3月份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欧洲展开了一系列的活动,除了遏制俄罗斯等老调重弹之外,就是鼓动盟友对于中国的围困。布林肯在公开场合不断鼓吹所谓的“中国威胁论”,这是美国准备对于中国进行围困的“万金油”的理由。在包括英国等欧洲国家对于中国内政进行公开指责的时候,德国并没有跳出来,不过近日德国却有了动作。

最近德国国防部长卡伦鲍尔接受德国媒体采访的时候,公开表示,中国显然有塑造世界秩序,并迫使弱者就范的诉求,西方绝不能成为弱者。卡伦鲍尔的言论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言论是如出一辙,此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就渲染中国的威胁,如今德国是紧随其后,开始了对于中国的抨击。从德国防长的表述看,德国是赚中国钱站美国队的节奏,在经济上,德国和中国的联系非常紧密,如今在处理政治问题,德国是要站队美国。

德国是欧洲经济的火车头,长期以来德国经济的发展带动了欧洲的实力的提升,如今的德国与中国的经贸联系是相当的紧密。在布林肯的欧洲之行后,德国就有了非常矛盾的表现,这次卡伦鲍尔的表态就是一个典型的体现。德国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组织的成员国,虽然北约的主要目标是俄罗斯,不过如今的北约在进行转型,这是出于美国的战略需求,美国试图将北约的目标引向中国,在2021年北约已经有所动作。

最近就有法国海军的核潜艇和护卫舰先后进入了南海,此外还有加拿大皇家海军的FFH335卡尔加里号导弹护卫舰在南海的战斗巡航行动。未来英国皇家海军的航空母舰将会进入南海,德国海军也会出动护卫舰进入南海执行任务,北约的触手已经伸向了亚太地区,这次德国防长是直接把话挑明了而已。德国防长卡伦鲍尔的言论也是代表了西方国家的一个普遍的心态,这就是要从中国赚钱,又看不得中国的强大,这是欧美莫名的优越感在作祟。202104087文/阿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