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否量产就靠大家了!上汽MG众筹造纯电超跑用户说了算

2021年04月06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众筹,为很多怀揣梦想的年轻人打开了创业之门,然而有家老牌车企竟然也用这种众筹方式造车是否听起来有些天方夜谭?3月31日,上汽MG继去年5月发布Mission 100新战略后,时隔近一年再放重磅大招,不仅推出了全新产品线MG Cyber,还同时放出了首款拥有电竞座舱的纯电超跑概念车MG Cyberster。值得注意的是,这台能不能量产以及如何量产的MG Cyberster是由用户决定的。

“今天在场的差不多有100人,只要每人出50万元,达到50,000,000元的目标今天就可以决定量产,我真的很想成为中国第一个跑车设计师。设计一台能真正量产的跑车,是每个汽车设计师的终极梦想!”上汽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向大家激动的推销起了由他团队设计的MG Cyberster全球首款纯电超跑电竞座舱。

造车由你说了算

“量不量产取决于用户,共创平台不是随便讲的,5000万‘逐梦金’筹到一定量产。”尽管首次通过共创平台来决定一款车是否量产,似乎有相当的不确定性,但是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信心满满的说到。

这种把造车的使命感寄托在每一位用户身上的方式虽然颠覆了传统的造车逻辑,但是却有种别开生面的神秘感,更有着怀揣梦想的年轻人艰难创业的既视感。

据悉,MG Cyberster将于4月19日开启“众筹计划”。用户递交“逐梦金”参与众筹,众筹达到五千万元的目标后就能启动车型量产,递交“逐梦金”的用户还有机会成为超级用户代表,在MG Cyberster的产品前期概念、内外饰设计、产品动静态体验等六大评审环节中共同决策。

同时,所有参与众筹的用户也可以参与到项目的超跑对比驾驶体验、全国测试体验、设计Clinic调研等六大评测环节,这对新车后期的推出会起到很大作用。产品成功上市,参与众筹的用户还能获取专属限量共创版车型、订金膨胀抵扣车款、在车辆贷款环节享受定制税率和政策等十大逐梦礼遇。

上汽MG把汽车的玩法提升到了一个新阶段,除了众筹板块外,众创板块则在概念车的基础上,让用户参与到MG cyberster三个维度的产品生命周期的内容共创。包括内外饰、HMI界面风格等方面的“造型设计共创”,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控制等场景的“智活科技共创”以及创新使用场景,交付物为软件和可运作流程的“互联生态共创”等。

用户诚意的试金石?

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介绍,Cyberster实现量产的架构已经具备,如,准备了几套电池系统和电机系统、介绍片中的功能均能实现,量产的数据模型已经准备好。

那么箭在弦上的MG Cyberster现在缺的是什么呢?是5000万的量产基金?显然这个数字对这家老牌车企来说并不算什么。MG Cyberster需要以此验证的是会有多少人热情追随于这场声势浩荡的造车之路,这场年轻的风暴又能掀起多少浪花?毕竟这个定义“赛博世界头号玩家”的MG Cyberster肩负起的是带领Z世代进入“车游时代”的使命。

在美学设计上,MG Cyberster采用“高能浪漫主义”的设计理念,将暴力美学与浪漫主义完美融合,传达出年轻人对速度的渴望、对浪漫自由的追求,更潮流、更富未来感、更具冲击力。车身采用经典欧式全敞篷造型,配合扎实的跑车姿态、“猎风者”全新电驱跑车前脸设计等元素,尽显“潮流至上”。

在机械性能上,MG Cyberster搭载升级版无模组电池(CTP)技术,以及自主研发的全新8层Hair-pin发卡电机,拥有330kw(449Ps)的超高功率。可达到800公里续航里程、3秒破百的硬核实力。

在智活科技上,主要表现在智能驾驶、活化升级的科技能力以及智能座舱等方面,不仅装备L3级的智能驾驶科技,更能实现千人千面的车辆升级体验。此外,MG Cyberster拥有电竞声光电沉浸内饰氛围、真实游戏感交互系统、电竞游戏上车体验、电竞玩法车队模式等。

“MG是潮品,是好玩,所以MG要持续打造的特点就是年轻。未来,MG品牌还会持续和年轻人沟通、互动,向全球化、年轻化以及数字化领域全面布局。”正像原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说的那样,MG正全方位的打造年轻化,包括这次众筹众创的形式又何尝不是以年轻人的视角开启营销创新的新玩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