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已逝,电动当立”,标致308将推出全电动车型

2021年04月06日 10:21: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提及法系车,虽然现如今的东风标致亦或是雪铁龙在国内的市场的存在感可谓是微乎其微,但是却并没有太多令人惋惜的感觉,为什么呢?因为它们在国内的汽车发展历程中,没有留下令人印象深刻的战绩,不过,却有着令人“难以接受”法系浪漫。不得不说,法系车的许多设计确实令人耳目一新且独树一帜,但这种过于标新立异却没有得到国人的认可,例如方向盘的中间无法转动等,这些设计虽然看起来足够新颖,但却不实用,而法系车在国内的逐渐式微也不仅仅是因为其一些独特的法系设计。

不过法系车虽然在国内市场的存在感十分羸弱,但是在国内市场,法系车却是另外一番景象,特别是标致308,在欧洲市场,它可是能够和大众高尔夫掰掰手腕的两厢车型。虽然标致308在国内混得有些凄惨,但是在欧洲,标致308依旧是最畅销的两厢车之一,经常还会在欧洲年度车榜单上出现。当初,标致308在进入国内时也同样被寄予了厚望,但是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不足,导致其最后在2018年月国内正式停售。

但是这款车型在进入国内后,短时间内便遭遇停售,原因并非是因为车子质量不好,而是营销上有很大的问题。错就错在标致抓不准国人的需求,这也是现在整体法系车为什么都不太受国人待见的原因,虽然现在法系车也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而进行了许多改变,但是,当消费者对于一个品牌的固有印象形成之后,是很难改变的。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提及法系车,不管其产品的实力如何,光是品牌就已经劝退好大一波人,而且市场保有量低,导致法系车的二手保值率低也是个很大的问题。不过,虽然国内市场标致雪铁龙可以说是步履维艰,但是未来市场还是充满希望的,新产品的推出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经过长达8年的产品周期后,标致308终于迎来了第三代车型,而全新标致308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看起来科技风十足。

值得关注的一点是,本次全新308采用了标致刚刚推出的全新LOGO设计,盾形框架内的狮头车标很富有高级感,但是整体的辨识度似乎没有之前站立的狮标那样高,未来换标后的标致又能否获得国内消费者的认同,也还是个未知数。而在如今新四化的浪潮之下,对于未来的新能源领域,标致汽车自然也是开始觊觎。

这不,全新一代标致308刚刚发布没多久,近日,《欧洲汽车新闻》网站便报道称,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将在2023年推出全电动版本的308紧凑掀背车,而且标致308的姐妹车型欧宝/沃克斯豪尔Astra在下一代车型中也将推出全电动版本。并且标致一位发言人证实,公司已经批准在2023年投产全电动版308车型,不过目前关于全电动版标致308的参数细节并没有其他消息透露。

虽然有关全电动版308的消息此前从未官宣过,但该车或将成为大众ID.3的实力竞争者。而对于全电动版308车型的平台技术细节,有人猜测其平台选择是即将到来的e-VMP架构,其可以看作是支持纯电车型的“进化版”EMP2平台。

【写在最后】

紧凑车型市场在2020年成为欧洲第三大汽车细分市场,而全新标致308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足够抢眼,让很多网友纷纷喊出了“引进必买”,但是在欧洲畅销不代表在国内也能卖得好,所以全新标致308未来会不会引入国内也得打个问号,不过在国外市场的良好表现也让标致汽车有足够的信心来推出全电动车型,但能否在已经进入竞争白热化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取得成绩呢?值得深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