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版本也来了,HUMMER EV 有哪些亮点?

2021年04月06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去年10月,一直被GMC雪藏的HUMMER(悍马)品牌复出后的第一款产品,就是一台纯电动的EV皮卡。

而在两天前,继HUMMER EV皮卡之后,其HUMMER EV SUV车型也正式发布了,SUV车型就是基于此前发布的皮卡版车型打造,造型上略有区分,三电几乎一致,动力依旧非常惊人。

作为曾经的燃油大户,HUMMER在转型EV之后步伐可谓相当给力,去年纯电动皮卡发布之时,这台车身上就有一些非常抢眼的参数,动力更是直接迈上一个新台阶,功率扭矩输出双双破千。

那么,估计很多人要问了,这样一个依旧带着越野基因全新EV产品,比起特斯拉Cybertruck又如何呢?

造型上其实就是两个极端,特斯拉Cybertruck是横空出世的赛博朋克风格,全车采用冷轧不锈钢看起来像“手工耿”的作品。

但我更喜欢HUMMER EV的风格,不管是SUV车型还是皮卡车型,身上都带着一种明显的复古风,甚至一改此前悍马车型上粗旷平直的线条,虽然标志性的蚌壳式发动机舱依然存在,但全新的EV产品整车线条反而更加圆润了,比如前后轮上方翼子板区域,圆润的曲线线条颇有些早期美式SUV的派头。

在整体设计上,在我看来HUMMER EV SUV车型会更耐看一些,整车有一种近似“方盒子”的硬派SUV视觉效果,但不少曲线的加入又给你一种豪华SUV的感觉,很气派。

HUMMER EV SUV车型是五座布局,长宽高分别为:5506/2202/2060mm,轴距为3218.18mm,这个数据是什么概念呢?已经超越了凯迪拉克凯雷德,比一台全尺寸SUV还要大。

不过相比之下,仅有两排座椅但采用六座布局的特斯拉Cybertruck,在车身三围上还是更大一圈,特斯拉Cybertruck车长达到5885mm,妥妥的一台全尺寸皮卡设计。

在动力上,作为一款皮卡,从不造慢车的特斯拉赋予了Cybertruck最高2.9秒破百的变态加速能力,其他具体动力参数目前官方并未透露,目前可查的仅是Cybertruck拥有超过14000磅(超过6吨)的牵引力。

而最新发布的HUMMER EV SUV车型,在动力上和早先发布的HUMMER EV皮卡保持一致,都采用了通用的Ultium电驱系统,配备三电机e4WD驱动系统,三电机车型最大功率可达610kW,峰值扭矩15592Nm,0-96km/h加速度为3.5秒。

如果仅说零百加速性能,特斯拉Cybertruck的确要略胜一筹。只不过HUMMER EV动力系统最大的亮点其实并不在于同样变态的动力输出数据。

而在于作为HUMMER复出后拿出的首款产品,不管是皮卡车型还是SUV版本,HUMMER EV上都用到了很多通用的最新技术。

比如CrabWalk四轮转向技术,可使后轮和前轮在低速时以相同的角度转向,实现车辆在对角线方向上的移动,比如包含扭矩矢量控制的四驱系统。

而在三电方面最大的亮点则是Ultium电驱系统,这是通用为下一代纯电动车型开发的全新技术平台,在HUMMER EV上还是第一次使用。

它有一个特点就是在电控方面将电池管理系统直接内置在每个电池组中,相当于为每一个电芯都单独配置了一套BMS,而且采用无线管理。

这种设计的好处非常多,没有线束之后,不仅降低整车质量还为搭载更多电池创造了空间,还间接提升了整车动力系统的性能、安全性和灵活度。

比如当其中少数几个电芯出现问题时,但由于理论上每一个单独的电芯都配备一套BMS,通过单独调节就不会影响到整车的动力输出,而在需要维修时则仅需对部分出现问题的电芯进行更换即可。

另外,Ultium电驱系统还有一个特性是,就不同于圆柱电芯它采用袋装电芯,电芯布局可以在竖直方向和水平两个方向上排布,相当于可以叠两层,有利于优化电池能量储存与整车布局,且整个Ultium电池包电池系统输出电压在HUMMER EV皮卡上输出电压达到800V,支持350kW的直流充电。

而目前,最新发布的HUMMER EV 皮克以及SUV车型还均支持选装通用最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驶上了铺装路面一样可以解放双手。对了,特斯拉Cybertruck也配备了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在一台被定义为工具车的皮卡身上,自动驾驶?这听起来还是挺违和的。

其实可以说在变身EV之后,不管是特斯拉Cybertruck还是HUMMER EV这类传统工具车,在摆脱了原有被机械定义的束缚后,在新技术加持下其实都变得更有趣了,智能化技术榜身,同时又动力猛增。

而HUMMER EV还只是品牌转向电动化之后的首款产品,相信在未来我们一定还能看到更多有趣的硬派EV车型诞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