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年亏损近50亿元,广汽菲克离退市或仅一步之遥?

2021年04月06日 17:48: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年来,随着整体车市销量的不断下滑,各大车企间的竞争进一步加剧,车市淘汰赛也进入白热化阶段。不仅大批自主品牌纷纷“倒下”,很多弱势合资品牌也悄然退市。铃木雷诺相继退出国内市场,DS被迫“卖身”。而这样的情况或将继续“上演”,广汽菲克也或将成为下一个接受悲惨结局的品牌。

据广汽集团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广汽菲克成为该集团下的亏损最大的品牌。数据显示,广汽菲克2020年度的净资产由年初的13.36亿元跌至-3.31亿元,这也意味着广汽菲克已资不抵债。

当年在国内SUV市场巨大红利的影响下,广汽菲克2017年销量一度达到22万辆,至此也达到了销量巅峰。同时广汽菲克也赚得盆满钵满,2017年净资产达到峰值44.22亿元。

随着2018年国内车市遭遇“严冬”,广汽菲克销量也出现断崖式下跌。而同年央视315晚会对Jeep“机油门”问题的曝光,更是使其口碑严重受创,销量大幅下滑。2020年广汽菲克销量仅4.05万辆,同比下滑45%。同时广汽菲克利润也大幅下滑,连续亏损之下,广汽菲克净资产也由巅峰期的44.22亿元,跌至如今的-3.31亿元。而三年亏损近50亿元,严重的资不抵债,使得广汽菲克从中国市场退出或仅剩一步之遥。

目前菲亚特品牌已全部停产,这也意味着Jeep品牌在某种意义上代表着广汽菲克在中国市场的全部。而目前Jeep旗下仅有的四款国产车型中,除了指南者月销量可以达到1千辆之外,其余三款车月销量在百辆左右徘徊,因此说其“名存实亡”一点都不为过。

作为SUV的“开山鼻祖”,凭借着较强的越野性,征服了很多中国消费者,年销量一度达到20万辆,不过如今其月销量还不到2千辆。而从巅峰到谷底,Jeep仅用了五年时间,陨落速度之快令人咂舌。

而市场不景气,并不能成为Jeep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频繁的质量问题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烧机油成为Jeep的一大典型质量问题,旗下产品基本全部“中招”,而以自由光最为严重,也因此被网友戏称为“机油光”。同时,也因严重的烧机油问题,Jeep登上2018年央视315晚会。

经历了机油门事件之后,Jeep销量大幅下滑,口碑一夜坍塌,品牌力直线下滑。即便在2018年顺应国内市场推出了大指挥官这款新车,但也因销量惨淡,而逐步被市场边缘化。

质量问题缠身,产品迭代速度过慢,缺少技术支撑,以至于目前消费者对Jeep的关注度降至冰点。目前的Jeep,除了“情怀”,已所剩无几。而Jeep目前的惨状,也正是广汽菲克的真实写照。

写在最后

随着销量的继续下滑,亏损进一步加大,目前已资不抵债的广汽菲克难逃退市的厄运。菲亚特早已停产,而月销量不足2千辆的Jeep离停产还能有多远呢?而未来广汽菲克能否从“泥潭”中走出来,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