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奇骏即将发布,现款降价4.2万,值得抄底吗

2021年04月07日 00:02: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作为海内外都畅销的SUV,日产奇骏这款车的产品力和知名度就不用多说了。不过如今这款大家熟知的奇骏也即将换代,在海外市场,全新奇骏已经落地,而国内市场虽然慢了半拍,不过全新奇骏也是众所期待的一款新车,由于此前我们也报道过几次全新奇骏的动态了,因此今天咱们就不说全新奇骏,来看看现款的奇骏,在全新车型到来之前,还值得买吗?

全新奇骏

都说数码产品是买新不买旧,那么汽车也是如此吗?综合来看,同一车型的升级基本都是一代强于一代,毕竟技术在进步,经验在累积。就好比现在的车比10年前的车多了中控大屏,多了Carplay……但是某些细节部分的升级,也会造成“反向提升”的效果,比如四缸换三缸这样的蜜汁操作,正巧,全新奇骏就面临这样的尴尬。

现款奇骏2.5L发动机

相信很多消费者已经知晓,全新奇骏采用的是一台1.5T 3缸发动机,暂且不说它具有可变压缩比的特点,以及媲美2.0T发动机的150千瓦最大功率、300牛·米最大扭矩等,光是消费者一听到三缸,就已经色变了,没兴趣再往下看了。我认为3缸发动机这是全新奇骏考虑不太周到的地方,毕竟四缸还存在的年代,3缸始终没有太大市场,除非价格优势很大的情况下。

那么说到价格,奇骏这一级别的车型,新车的价格基本能够猜到一个大致区间,笔者估计也不会跟现款车型的指导价有太多的出入。再一个就是全新奇骏在上市初期,价格方面肯定不会有多大的优惠,基本会保持一段时间的官方指导价。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现款奇骏的价格优势就显得更大了。

据查询,目前现款奇骏的最低价来到了15.38万元起,相对19.58万元起的指导价而言,降价了4.2万,可以说,15.38万起的终端起步价,对于奇骏这样一款家用SUV来说,是比较划算的了。值得一提的是,奇骏要享受到这样的优惠,并没有太多的限制条件,比如没有店内上牌、店内上保险等强制要求,因此这一优惠并不会有太多的水分。

除此之外,现款奇骏不输全新奇骏的地方还在于车身尺寸上,现款奇骏的车身尺寸为4675/1820/1722mm,轴距2706mm,而全新奇骏的车身尺寸则是4681/1840/1730mm,轴距2706mm,虽然从数据上来看,全新奇骏在长度、宽度和高度方面,有一定的优势,不过笔者猜测几厘米的差距并不会引起空间上的质变,况且就现款奇骏的空间来说,已经是这一级别较为宽裕的了。

阿川评车

因此,现款奇骏相对于即将发布的全新奇骏,在某些部分依然存在着一些优势的,比如发动机的选择上,2.0L即使是2.5L发动机虽然在动力上都不及1.5T,但好歹是一个四缸,唯缸数论,那现款奇骏就赢了;再一个就是价格,现款奇骏如今已经有了较大的优惠,相对于初期的全新奇骏,更有性价比优势。因此,在目前阶段抄底现款奇骏,还是一个较为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