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福睿斯变化有多大?外观更年轻,内饰联屏是亮点,依然三缸?

2021年04月07日 00:02: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早在2014年底,长安福特推出了一款入门紧凑型家轿——福睿斯,其凭借性价比和实用性,迅速成为了长安福特旗下的销量担当车型。2016年,福睿斯全年销量达到了30万辆,随后的2017年也是接近30万辆的销量。可以说,曾几何时,福睿斯甚至可以和桑塔纳、捷达齐名。

但好景不长,2018年开始,福睿斯出现销量下滑,当年销量仅15万辆,到了2020年,销量跌至3.3万辆。论其原因,我认为是多方面的,简单说,国内轿车市场的份额在下降(SUV的兴起),紧凑型家轿市场竞争变大。而面对这一切,福睿斯有点跟不上节奏。所以,再次改款(提升产品力)是唯一出路,新款福睿斯定于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亮相并发布。

亮点1:外观更加年轻时尚,车身尺寸有调整

都知道,年轻化和智能化是当下汽车消费市场的两大标签。其中,年轻化主要体现在外观内饰的设计,而智能化也是年轻化的延伸,主要体现在智能配置方面,比如车机互联系统。而新款福睿斯的三个亮点就在于外观和内饰的换新,以及配置的升级,特别是车机系统。

先来看看外观,相比现款车型,新款福睿斯的颜值提升还是挺明显的,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新车采用了福特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就新款福睿斯来看,这个前脸设计和全新福克斯猎装版很像。

同样是夸张的格栅造型,搭配“开眼角”的灯组设计,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而相比全新福克斯猎装版不同的是,新款福睿斯用了一根镀铬装饰条贯穿于整个前脸,把灯组和格栅相连,平添了几分精致感,也起到了横向视觉拉伸作用。

而车身侧面,新款福睿斯和现款在设计上没有明显差异,只是在车身尺寸上做了一些调整。其长宽高分别为4633/1825/1490mm,2687mm,车身宽度、高度、轴距保持不变,只是车身长度增加了46mm。

来到车尾,新款福睿斯在设计上做了些调整,比如贯穿尾部的镀铬装饰条,变得更加粗壮,且“侵入”到尾灯内部。值得一提的是,在镀铬装饰条上,还加入了福睿斯的英文标识,以提升辨识度。此外,车尾下方,新车还用镀铬装饰勾勒出排气造型,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精致感。

亮点2:内饰焕然一新,走起了科技感路线

相比外观,新款福睿斯的内饰更是有了质的提升,包括设计和用料。新车采用了较为传统的T字型布局,得益于联屏的加入,使得整个中控台看起来非常简洁且富有科技感。当然,要说精髓,还得是联屏,这是当下主流的设计。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款福睿斯内饰的用料相比过去提升明显,比如中控台上面,我们能看到暗纹金属饰板、大面积棕色皮质覆盖、缝线,同时,车内氛围灯也是配备了。再到门板上,同样是大面积的皮质覆盖。整体看起来,这更像是一款10多万的主流A级车。

动力不变,依旧是三缸?

再来看大家最关心的三大件,特别是动力方面,新款福睿斯依旧是搭载1.5L三缸自吸发动机,参数方面预计和现款一致,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52牛·米。而传动系统预计也是匹配6AT变速箱。

就福睿斯动力这块,相信也是争议最大的地方。要知道,最早的福睿斯搭载的是1.5L四缸发动机,后来换装1.5L三缸发动机后,销量开始出现滑坡。当然,动力只是影响销量的一部分原因,但不得不承认,对于消费者来说,多数人还是很难接受三缸动力。

阿川评车

作为长安福特昔日的销量担当,在经历低谷以后,福睿斯能否“复活”,现在还真不好说。但不可否认的是,新车对外观、内饰的调整,还是很具针对性,这点变化很是关键。如果新款福睿斯在最终定价上,特别是车型布局上更强调性价比,相信对销量的提升是有直接帮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