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牛魔王回归 50-60W价格区间 情怀究竟值多少钱

2021年04月07日 00:54: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2020年11月1日,丰田运动品牌GR(Gazoo Racing)在国内正式发布,并宣代号为A90的第五代Supra也将正式引入国内。 时隔半年,2021年4月2日,全新一代Supra终于上市发布。为满足不同受众,国内提供两款车型为2.0T和3.0T,售价分别为49.6万元和62.6万元。而Supra的上市似乎并不像亮相之时呼声高涨,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售价让人望而却步,而300台的限量发售也表明了厂商打的就是小众。

目前丰田旗下车型全面采用TNGA架构,如果单独开发一套满足现今排放标准的6缸纵置后驱平台显然成本过高,所以选择“联姻”便是顺理成章的事儿,毕竟这在丰田的历史上屡见不鲜。从最早的雅马哈,到斯巴鲁,再到现在的BMW。尽管新世代Supra与宝马Z4建构在相同的底盘平台之上,并共享引擎、变速箱与悬挂系统等机械结构的设计,但是由于丰田宝马均希望两款新车能够在外观设计与操控特性上呈现不同的风格,所以 Supra 采用的是与历代 Supra 相同的双门硬顶跑车设计,而 Z4 则是回归软顶敞篷小跑车的开发初衷。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全新设计理念的同时兼顾传统细节设计,长前悬短后悬的造型,饱满的车头,还原了经典丰田Supra的设计。车头下方大面积的格栅,与两边的散热口形成三分式设计,在视觉上增加了宽体效果,搭配黑色下唇,战斗气息满分。

车身侧面,采用隐藏式A柱设计,两侧的外后视镜采用黑色装饰,视觉上让新车拥有了悬浮式车顶,微微凸起的驼峰型车顶则是致敬传奇车型2000GT,也增加了整台车的肌肉感。车尾是这台车最性感之处,圆润饱满。后包围同样采用黑色涂装,后扩散器和双边共两出的圆形排气,让车尾的气场看起来十分强悍。不过全新一代Supra并没有上一代的大尾翼,只用小鸭尾作为点睛之笔,这样的设计不知道是不是在给未来的车主留有一些“个人空间”。

内饰方面,不得不说,满满的宝马味儿。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与悬浮式的多媒体显示屏的组合则让这款性能车在运动之余增添了几分现代科技感。挡把区域还搭配了碳纤维面板,搭配红黑撞色的内饰颜色搭配,让新车充满驾驶激情。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四缸与3.0T直列六缸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7马力与34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20牛·米与5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搭配后桥电子式LSD限滑差速器。

对于不了解这款车的人,我想还是有必要带大家一起回顾一下它的光辉历史。

车型历史回顾

第一代Supra(A40,1979–1982)Supra系列实际上是由丰田早期的双门跑车Celica系列发展而来,使用直六引擎替代了Celica的直四。Celica Supra前期是使用125马力的2.0引擎以及110马力的2.6引擎,而到了后期就换了118马力的2.8机头。

第二代Supra (A60,1982–1986)的造型更激进更运动,从第2代Supra开始与原型Celica分割开来,采用了规格更高的全独立悬挂,操控性大幅提升。使用了全新的DOHC 2.8升直六引擎,前期是145马力,到了后期提升至160马力,并可在8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

第三代Supra (A70,1986–1992)正式自立门户,彻底和Celica分道扬镳。首次搭载涡轮增压引擎,3.0的7M-GTE引擎可输出232马力(自吸版本是200马力),最大扭矩267牛米,依旧搭配5速手动和4AT变速箱。底盘方面采用了前后双叉臂独立悬挂。在后期车型搭载了名为1JZ-GTE的涡轮增压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230马力,最大扭矩提升至335牛米,可以在6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

第四代Supra (A80,1993–1998),时间来到90年代,丰田Supra推出了第4代车型,也是大多数中国车迷最熟悉的版本。丰田在第4代A80车型上专注于减重和增加动力,比上一代车型减重了超过50公斤,运用了大量铝制结构件。另一方面,第4代Supra搭载了全新的2JZ直列六缸发动机,俗称的“二狗子”,可是让众多移植狂人眼睛放光的一代神机。新引擎在自然吸气的情况下,就可以产生220马力的最大功率,搭配的依然是5速手动和4AT变速箱。而涡轮增压版的2JZGTE采用了双涡轮增压结构,可以产生高达320马力和430牛米的强大性能,它可以在4.6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

过高的成本和有限的销量使得第4代Supra在90年代末就停产停售,一别就是近20年。2021年,第五代“牛魔王”卷土重来,传奇翻开新的篇章。

而对于再度回归的Supra是否值得收入囊中呢?这时候,一句调侃的话便在我的脑海中回荡起来,“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不买”。好啦,我承认,这句话真的是一句调侃的话,言归正传,假如我们手握50-60W预算,都有哪些车将成为Supra的竞争呢?

竞品分析

纵观车市,除了它的姊妹车型宝马Z4,其实像奔驰C43,奥迪S4,也算得上是它的直接竞争对手,当然保时捷718的售价也在其中。谈及到BBA,奔驰可以说一直引领着豪华品牌该有的气质,无数人拜倒在其精美的设计和讨喜的豪华感石榴裙下,而选择C43的人除了是颜控,同样追求着AMG的光环。全新奔驰的设计语言已经的奔驰S、奔驰C上运用,根据全新C级的模样,不难猜出全新C43的样子,至于好不好看,说出来可能真的会得罪人,外观一向是萝卜咸菜各有所爱,但据外媒报道,全新的AMG C43将不会搭载现款C43中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会使用一台与AMG A45相同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并将匹配轻混系统,配备9速自动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这样的操作不免让人会感到些许遗憾。但,如果考虑2.0T的Supra倒是可以一决高下。

每每提到奥迪S4,我都愿意用性价比来形容,倒不是我已实现财富自由,而是同价位,想选择一台零到一百公里加速仅4.7秒,且搭载3.0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性能车,恐怕你在别家是找不到的,354马力和500牛米的最大扭矩,售价50W的车,难道动力性价比不高么?而且除了动力,大多数中国用车家庭追求的空间也是Supra这样的“大玩具”给不了的。

最后,我们拿Supra和Z4硬钢一下,Z4的受众偏向于年轻化,90后、00后对物质的第一诉求就是品牌,一台敞篷BMW绝对是他们的交(异性)友神器,只要足够拉风,只要品牌够大,小小的虚荣心就满足了。而Supra这样的车则满载着80年代生人的汽车梦,这些人不需要一台象征身份的豪华品牌车出入高端场所,他们寻找的是同道中人,寻求的是年少时的伙伴,这就足够了。

新车展望

日系性能车之所以能够风靡全球,并且在日本车起步晚于欧美车型的前提下,还能被认可,两个原因,首先,就是整车素质过硬,改装潜力大,其二,就是价格更加亲民。在预算不够充足的年纪,买一台更亲民的日系性能车,回来改装后同样可以得到欧系性能车带来的快感,是它的生存之道。

这次,全新一代Supra的回归相信会直击无数国内JDM粉的内心,300台的限量发售也将聚焦这群执念于JDM的深度爱好者。聊回价格,其实价格已超越车辆本身的价值,这里面融入了更多的情怀,就像当年限量发售的马自达MX-5。你,会是那300人中的一位么?

【本文来自易车号作者佟龄,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易车无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