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不久,我对领克二次“种草”!

2021年04月07日 01:49: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我们都知道,上海一直采用拍卖的形式获得燃油车号牌。前不久,沪牌的最高成交价达到了92500元,作为沪牌黑洞本洞的我,已经来到第6张标书,第4轮黄牛,而这一次,意料之内情理之中,我又没中。万幸我老婆是幸运体质,去年为我家保下一块沪牌名额,入手领克05小灰灰,满足周末带狗自驾的需求。(3月刚带着自家小柴千岛湖周末自驾,ACC和领航功能真的是长途救星)。于是,我的家庭又出现了一个新矛盾:夫妻双方都是爱开车的人,但工作地点,一个在浦东、一个在长宁,分别在上海东西两个方向,工作日的通勤,车由谁来开?这是一道送分题,但又是一道伪命题。

我,一个领克05车主,想工作日也能开车上班,但总是拍不到沪牌,要找一台新能源车。在上海市公布新版新能源汽车政策后,这两年就成了「买车送牌」的最后机会,留给我买车的时间不多了。所以,当我知道领克“领享会”的活动,就想借着这个机会体验一下领克的PHEV。

刚到活动现场,我就看到了一排领克,关键是:绿牌!这在上海可是“买车送牌”和畅通无阻的象征啊!当然,对于没有固定停车位,回家抢车位的中环人群,PHEV对我是最为合适的,不受充电设施限制,可油可电,可市区可自驾。买车前,要考虑的问题很多很多,可不能脑门子一热就决定了,而且对于已经“种草”领克的我来说,不看看领克PHEV有点说不过去,更何况全新01 PHEV和05是同样的内饰设计风格,我和老婆都已经很熟悉这套内饰了,换手无压力!聊回到车,首先,安全性肯定是第一位的;其次,我开车上下班往返20公里,纯电续航里程也要考虑到;第三,考虑到偶尔要开车出远门,所以车辆混动模式下的经济性也是要考虑的。

刚开始我还拿着小本本,把我想到的问题都写出来,然后拿着录音笔,准备把工作人员说的产品宣传录下来,回家和老婆再商量商量。结果,没想到这次活动是问答式的,我只需要带着我的问题问工程师就可以了。这一点非常好,毕竟每个人的需求点可能都不一样。这种问答式的,可以很好的解决我们自己的问题。

针对我考虑的电池安全,工程师告诉我:领克采用的是正向开发,相较于其它品牌的“油改电”更安全。而且,电池采用中置设计,无论从哪个方向迎来撞击都能最大限度的保证电池安全。同时,在领克“全域安全理念”的基础上,领克还特别从很多方面入手,清除了起火隐患,介绍这一点时,工程师向我们这群车主展示出【逼格腔调】,工程师的内心是很有自信的!而针对纯电续航里程问题,领克工程师跟我说:他们把纯电续航里程做到了81公里。听起来不错,上下班是完全够用了。至于偶尔出去玩跑跑长途,领克工程师是这么说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仅1.4升!好么,我这一算,简直比坐公交地铁还划算啊,文字给掌声!

因为我本身就是领克车主,正在享受领克的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数据流量、终身免费道路救援服务,说实话真的很“香”。但毕竟燃油车和混动车还是有很大的不同,比如电池的质保就是我和老婆比较在意的地方。果然领克没有让我们失望,领克的混动车现在不仅仅延续之前的三项免费服务,还增加了终身电池免费质保!这下确实没啥好担忧的了。

当然,别人说的不能全信,还得自己试一试!老婆更中意领克01 PHEV,毕竟领克05“小灰灰”的溜背造型和运动模式满足了我的私心,再买自然是要讨老婆的欢心。输出下我的试驾感受,今天的试驾路线是上海领克中心到太阳岛度假区,行程90分钟,中间有换手,我试驾了全新01 PHEV,纯电模式下可甜可咸。

简单算了一笔账,01 PHEV纯电续航里程是81公里,我一天上下班在20公里,以纯电模式驾驶,公司楼下电桩充电2次,通勤一周逻辑上不要油了,如果没有抢到电桩加上油也没啥里程担忧了。1.5T发动机+双离合基本让车子做到了轻快有加,跑高速和急加速的时候,电机和发动机协同工作,动力性的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虽然05暴躁的动力性还是更得我心,但对于我老婆而言,领克01 PHEV的动力足够充沛了。

让我没想到的是,这次试驾体验中,还有领克PHEV车友的陪同,车友口中的01 PHEV才更真实,解决了我对未来日常用车当中的所有顾虑,这种形式必须点赞。

领克01 PHEV这款车还是很能符合我们的需求的。首先,我们和大多数年轻人对汽车的要求是一样的:外观要靓、安全要稳、上手要容易,领克都能给我满足感。以上,就是我对这次“领享会”活动的小记,一天的活动中有领克对PHEV车型的企业态度(高管到场),有工作人员的服务热诚(服务到车到人),有试驾小哥细心的产品指导(05/01找不同),也有线上拍车活动的告知(02PHEV已经上线,01PHEV还会远吗)。领克通过试驾会向准车主传递企业的诚意与努力,这是民族企业自信心的表现,也是民族自信心的表现,中国人造中国车,我再次投上一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