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迎来挑战,五常一国宣布开建两艘核航母,是谁走漏技术?

2021年04月07日 09:2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这是不争的事实,11个航母打击群没有国家可以匹敌,就连俄罗斯也只能在反舰导弹和核潜艇方面取得打击优势,但如今美国海军迎来真正的挑战,五常中一国开始一口气独立建造两艘核动力航母,美国海军世界最强的名号怕是要不保。

五常中有哪个国家能一口气独立建造两艘核航母呢?英法两国确实有新的航母建造计划,但也没有足够底气去建造两艘新的核航母。其实,这个国家不是别人,正是美国的头号对手俄罗斯。事实上,在俄罗斯准备建造新的核动力航母时候,直接拒绝了我国的帮助,表示自己可以独立完成建造,连美国都想不明白,究竟是谁提供了技术,俄罗斯凭什么同时建造两艘核动力航母?

目前世界上,除去美国有能力独立建造核动力航母之外,只有法国依靠核潜艇的核动力系统建造出了“戴高乐”号航空母舰,包括印度在内的其他国家虽然宣布了本国的核动力航母计划,但都也没有实际落实,算不上真正的有能力。因此,当俄罗斯对外界公开航母建造计划的时候,美国难免有些疑惑,要明白自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就一直没有服役像样的水面舰艇,唯一的常规动力航母“库兹涅佐夫”号还在大修中,凭什么突然就要建两艘。

针对外界的疑虑,俄罗斯表示本国的航母不依靠任何人来建造,完全凭借自身的军工实力。对此,有关军事专家指出,事实上俄罗斯一直有建造核动力航母的实力,只是碍于经济原因一直无法实现这项宏伟的计划,当然这也离不开苏联时期的研制基础。

据了解,俄罗斯新的两艘核动力航母将交由扎里夫船厂建造,一切顺利的话,将在未来5到10年中下水形成战斗力,而俄罗斯一旦能在短时间内建造出航母,美国海军将迎来巨大的挑战。据美国媒体指出,美国海军即将面临无航母可用的窘境,旧的尼米兹航母急需要被替换,但新的福特级航母还存在多种设计缺陷。此外,五角大楼还因为没钱砍掉了福特级航母的后续建造计划,所以美国海军真正的敌人要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