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果然被打疼了!中国宣布制裁后,英机构火速撤下谣言,已有人辞职

2021年04月07日 09:23: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段时间,中国与西方国家在有关“人权”的问题上展开激烈交锋。3月22日,欧盟、英国、加拿大与美国先后以所谓“新疆人权问题”,对中国新疆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很快,中方的反击随后就到。3月22日、26日与27日,中方先后宣布对在涉疆问题上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的欧盟、英国以及美加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这时,西方才反应过来,中方不会打不还手,相反,而是予以了精准的回击。

据环球时报3月30日报道,日前中方宣布对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的英方9名人员和4个实体实施制裁之后,其中在制裁名单中的埃塞克斯园大律师事务所很快就做出反应。据英国《金融时报》28日消息显示,该律所被中方制裁被认为与其网站刊发的其4名成员撰写的一份涉疆“法律意见书”有关,该意见书称“中国政府在新疆的行为构成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目前该文已从该律所网站上撤下。

据悉,这家被中国制裁的英国律所除了撤下其涉疆“法律意见书”之外,还有多名律师集体离职,将组建新的机构。对此,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所所长崔洪建于29日表示,中国对埃塞克斯园大律师事务所施加的制裁之所以会如此有效,原因在于该律所与中国市场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对一家律师事务所来说,如果面临这样的制裁,一方面在声誉上会受到影响,至少在华人世界的公信力会下降,另一方面,它的业务也会受影响,因为这样一来,该事务所很多和中方相关的法律业务就没法开展了。

另外,对于该律所撤下“法律意见书”、律师离职的“切割”之举,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教授李海东表示,该律所在“亡羊”后是不是真“补牢”,还有待后续观察。所谓的“法律意见书”已经有了广泛的舆论影响,这不是在官网上撤一篇文章、发声明做一个切割就能消失掉的。后续还要看该事务所是否对其成员发布的所谓“法律意见书”的不实之处作出应有的处置,否则这只不过是“换个马甲”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