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能不能叫“国货之光”?

2021年04月07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正在加载中...

1200+公里续航、亏电油耗4.4L/100km、百公里加速7.9秒、能上绿牌、能快充……当这些条件摆在一个“城市人”面前,你觉得该花多少钱才能拥有这么一台车?

比亚迪告诉你:只要14万出头!它就是三月份上市的宋PLUS DM-i。

光看这组数据其实已经十分令人兴奋,当我还在怀疑这些数据真实性时,在深圳一番试驾过后,心底不由发出感叹:国产车进步真快!这次试驾我是带着怀疑的态度去的,因为比亚迪以往的插混车给我留下的印象是:加速很猛,但亏电状态下体验不太如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满电一条龙、馈电一条虫”的感受。

但这次打脸了,当我尝试去把电量耗尽再体验一番纯燃油行驶时,不好意思,它的逻辑变了,即便是没有电的时候,它的电机还是主力,发动机此时相当于一个“充电宝”,或者说是发电机的角色,永远在支持电机行驶,所以说“馈电一条虫”的说法不存在了。

或许你也发现,这跟本田i-MMD的技术逻辑很像,从原理上看几乎如出一辙,但我觉得无需理会谁像谁的问题,比亚迪能做的就是在相似的技术下,给出一个中国消费者能接受的价格水平,而且不惧同级挑战,即便自主这一价位也有不少插混SUV存在,但能把续航做到如此水平的,你几乎找不到另外一款。

到底有没有这么牛?视频中看看便知!

比亚迪宋PLUS DM-i

官方指导价:14.68-16.98万元

定位:紧凑型SUV

发动机:1.5L

变速箱:E-CVT

最大马力:110匹

最大扭矩:135牛·米

电动机最大马力:180/197匹

电动机最大扭矩:316/325牛·米

纯电续航里程:51/110km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价格不高、油耗低、底盘舒服

实拍车型:2021款DM-i 110KM旗舰PLUS(官方指导价:16.9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