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Y被爆低频共振!处理方案伤害性不大,但侮辱性极强

2021年04月07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文/腾三毛

车图腾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 ● ●

美国时间4月2日,特斯拉公布其2021年第一季度生产交付报告,旗下4款车型共交付18.48万辆,创新高。特斯拉称,ModelY在中国受到热烈欢迎,上海超级工厂正迅速加大产量以实现满负荷生产。

“人红是非多”,特斯拉也没能绕过这个螺旋。

特斯拉一方面在国内增长正劲,另一方面事故和“故事”不断。从去年到今年,特斯拉的事故就不断,不是刹车失灵就是失控。

近日又传出有某地Model 3的刹车失灵事故,此次是在地库发生,直接撞向了对方的车辆。事发在4月1日,车主刚刚提一个月Model 3进入地库,想制动时刹车踏板僵硬,车辆发出咔咔声,随后发生了事故。

查询新浪旗下黑猫投诉,在搜索框输入“特斯拉”关键词,搜索结果显示281条,投诉量110个。其中不乏“特斯拉刹车失控”、“提车一个月,刹车失灵”、“特斯拉model3磷酸铁锂版充不满电”、“胡乱产生超级充电费用”、“新车故障频发”、“全新车摄像头、显示屏幕绿线产品质量问题”……

仅2020年,特斯拉仅仅在中国大陆内所发生、并被媒体报道出来的失控事故,就高达12起,这还不包括什么车辆自燃,天窗脱落等诡异问题。且无一例外,特斯拉官方或是否认或是装死,完完全全将问题甩回给车主。

事故受害者们,有的在地库内加速撞墙,有的挂着倒挡往前走,还有往加油站里冲的、往酒店大堂里冲的、往大货车肚子里怼的,更是有127km/h的惊心动魄8公里。

不止在中国,在特斯拉美国老家,也是状况频出。在美国,3月29日一辆特斯拉汽车在新泽西州的公路上发生撞车事故。这辆特斯拉撞进一辆牵引拖车底部,冲击力将乘客一侧车顶掀开,特斯拉在事故中撞毁,所幸司机仅为轻伤。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3月早些时候表示,已进行了27起涉及特斯拉的撞车事故调查,其中23起仍在调查,至少3起撞车事件是在最近几周内发生的。

然而魔幻的是,仅仅就2020年,失控不断、负面缠身的特斯拉,愣是能被一群基数庞大的消费者们,以一种远超常态的包容心态继续支持。

▍再添一笔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网友再曝,特斯拉Model Y存在低频共振问题。

3月下旬,特斯拉中国宣布国产Model Y车型涨价8000元,长续航版由原来的33.99万元涨至34.79万元,高性能版涨至37.79万元。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发布微博确认了该消息,并表示“已订购客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

不过细心的网友发现,在该微博下方有不少网友反映,Model Y车型存在低频共振的问题。

网友“陨_日”:共振压耳问题请问大概什么时候可以解决啊

网友“易水秋风起”:加八千改进共振,优化热泵故障,也值了

网友“evolrof”:这八千是共振优化包,必选

网友“阿宽-dev”:共振问题什么时候可以给解决方案 另外还有噪音的问题

网友“暴走的坤坤”:解决了低频共振一切都好商量

网友“youngnuo”:Y的低频共振什么时候解决?

网友“海贼橘子”:8000能解决共振吗

网友“Tianer-甜儿”:加八千共振优化包

显然,特斯拉Model Y低频共振问题并非个案,很多网友都表示遇到相似的问题。

这一点,在数据上也有体现。查询车质网数据,Model Y自今年1月18日交付以来,已累计收到相关投诉44宗,其中车身低频共振就达到了30个,占比68%,并非个案。

一位Model Y车主表示,特斯拉Model Y有严重的低频共振现象,据他自己测试,低频共振来源于尾门与车身之间的相对运动,传递到车内前排位置。

具体表现为行驶在非光滑路面如水泥路、粗糙柏油路、高速路等,前排驾驶员及乘客可以感受到非常明显的压迫感,半小时以上感到耳鸣、耳疼、心闷、心慌,共振频率集中在31赫兹左右,对人体存在不可逆的听力损害,对孩子的伤害更大。

另有一位车主反映,车辆行驶中产生低频共振噪音,车速60km/h低频31赫兹附近,耳压感强,伤耳!颠簸路段更明显,车主3月3日出现严重耳鸣,3月4日医院检查结果是耳鸣听力下降明显,吃药治疗半个月无效。到浙江一家三甲医院住院治疗一周无改善,已出院自己药物控制。车主开家中另外车辆时,并无耳压感和明显不适。

▍问题依旧,甩锅原则不变

对于诸多突发状况,特斯拉官方的态度每每都是“甩锅”,这次处理问题的原则也不例外。

据部分车主透露,特斯拉Model Y的低频共振应该来自于车尾部,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所产生的振动噪音通过底盘传导到车身,由于后尾门内部存在空腔,钢板较薄且尾门铰链没有加强筋设计,刚性不足或直接导致噪音被放大,从而产生低频共振现象。

据了解,目前特斯拉和4S店依然没有对低频共振现象做出任何解释说明,只是告知车主可安装后尾门橡胶垫块,来尝试性地解决或缓解这一现象。

另外,据媒体报道,一特斯拉Model Y车主向媒体反映,其在3月16日提车当天就感觉耳朵有一点不舒服,当时并没有在意这种情况的严重性,但是现在开车基本都有气流压迫耳朵的感觉,跟坐飞机有点类似。

在发现问题之后,去了三次售后服务中心,第一次售后就承认了问题的存在,后来售后提供了一对橡胶圈试图解决该问题,但是没有太大的改善。

这次,特斯拉看似没有甩锅,但给出的处理方案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还不如甩锅呢?

有不部分网友对特斯拉表现出了些许不信任,甚至有人表示“本来正在纠结蔚来ec6和Y,这下好了,再见特拉拉”。

写在最后:

无论特斯拉是否真的存在任何质量或是品控问题,从结果看,特斯拉完全站到了消费者们的对立面上,自恃有一大批死忠粉的盲目拥护,自视甚高,这给特斯拉养成了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

现有信息显示,Model Y低频共振现象已并非个案,不管是批次问题还是概率问题,既然车辆存在问题且不在少数,官方就应该查出问题导致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难道真要等到BBA、大众等传统车企的纯电动产品大量上市、抢占了特斯拉大比例份额后,后者才会正视产品问题吗?要知道,自去年10月起,在欧洲交付不足两月的大众ID.3,已经登上了欧洲销量第一的宝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