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和皮卡都有,上海车展重磅国产车

2021年04月07日 16:08:06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还有不到半个月时间就是2021年上海车展了,作为今年首个国际大型车展,各大车企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展示新车的绝好机会,今年也不例外,会有大量的新车亮相和上市,为了帮助车友们可以做到有的放矢,早前老司机已经给大家整理过一些重磅换代、重磅合资等主题的车型了,今天我们就继续聊聊上海车展的重磅新车,这回我们聊自主品牌的。

如果你觉得流量少

不想看全文

老司机来一个简单总结

长安玩外观 吉利玩营销

长城玩起名 思皓玩平台

长安全新CS55 PLUS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全新一代CS55 PLUS要来了。现在UNI家族的风格吃到了点甜头,长安立马就把把这套设计下放到CS系列,这次全新CS55 PLUS算是长安首款采用UNI风格设计的车型,有点像现款CS55 PLUS+UNI-T的混合体,车头车尾都要比现款精致不少,大尺寸的参数化前脸设计与现款相比,更有视觉冲击力,红色线条保留下来,提升运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得到全面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515*1865*1680mm,轴距达到了2656mm,后排的乘用空间得到优化。

内饰官方虽然还没公布,但是从之前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或将采用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预计搭载最新的家族化挡把。三幅式平底方向盘保留了部分物理按键,中央多媒体操控区域疑似增加金属质感的装饰面板,上方设有同为金属质感的实体按键。

动力方面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相比现款车型多了8马力,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综合油耗5.9L/100km。

//

老司机辣评

//

长安CS75系列算是登上过SUV销量榜冠军,作为它的小弟CS55 PLUS的光芒自然就弱了很多,但是在同级别车型来看,还是比较出色的,而并且CS55系列99%的销量由CS55 PLUS贡献,销量含金量远高于同级别车型。全新CS55 PLUS在保证自身优势的基础上,还加成了UNI家族的“天赋”,我觉得只要价格没有变更贵的话,销量肯定会涨。

吉利 星越L

星越L采用全新造型,前脸配备直瀑式进气格栅格栅,搭配两侧的点阵式LED大灯组,和沃尔沃车型更为贴近,所以有很多人戏称为“吉利标XC60”。

车身长宽高4770*1895*1689mm,轴距2845mm,这样的参数其实可以算得上是中型SUV了,但是吉利要把它定位为尺寸比紧凑型SUV,目的就很明显了。

内饰长达1米的“米级全面屏”,在燃油车里面算是第一款这样的吧,但是如果算上造车新势力的话,最近开启预售的岚图FREE也是“米级全面屏”了,在那台车上的反光还挺严重的,老司机觉得在星越L上也难以避免。幸好部分物理按键保留下来了,不然对于我这种物理按钮控来说,那是真的接受不了。

动力方面跟星瑞一样,全系标配2.0T发动机,拥有175kW和160kW两种高低功率,分别匹配7DCT、爱信8AT变速箱,申报综合油耗为6.8、7.6 L,性能可以说是超过了同级合资对手了。

老司机辣评

星瑞可以说是开启了吉利品牌“降维打击”的路线,现在星越L同样是CMA架构打造,同样拥有颠覆性的产品力,同样是对紧凑SUV市场的“降维打击”,或许有机会冲击一下途观L、RAV4荣放、CR-V这些老牌劲旅的市场,反正老司机是十分期待。

长城 全新皮卡

长城在国内皮卡市场已经取得了别人难以企及的高度了,现在又想再登高峰,基于长城全新“智能专业越野平台”打造的全新皮卡会在上海车展亮相。从公布的官图来看,新车的大灯采用了“外方内圆”的设计风格,看起来又经典又硬派,既有奔驰G级又有WEY坦克300的元素,在矩阵式六边形中网中一个大大的炮车标格外抢眼。

车身轮拱外包围厚重,野味十足,能够避免越野过程中的剐蹭又能增加视觉冲击力,实用又好看。车尾虽然是烂大街的贯穿式尾灯,但在皮卡车型上却比较少见,配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这哪里像一台工具皮卡啊?

这台全新皮卡的车身尺寸车长或将接近6米,车身宽度将大于2.1米。作为参考,目前国内市售的福特F-150 猛禽车型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5910*2192*1992mm,轴距为3708mm。长城这款全新全尺寸皮卡将与F-150 猛禽个头相近,这么一说应该就能get到了。

动力系统是全新皮卡最大的大亮点,预计搭载3.0T+9AT动力组合,还可以选装空气悬架和电磁减震器。这台皮卡不仅在动力性和通过性方面更具优势,乘坐舒适性与越野乐趣也将得到提升。其实这个全新越野平台就是“坦克”平台,老司机都觉得在这台全尺寸皮卡的某些配置或者特性,以后会在全尺寸SUV的坦克900上出现。

据国家商标局显示,目前长城汽车申请了电装炮、野装炮、旅装炮、黑弹、霹雳炮、人间大炮等,依照目前长城汽车比较放飞自我的命名方式,新车最终的命名确实能够让人充满期待。

老司机辣评

从官方披露的信息以及产品定位来看,这款全新皮卡的定位在长城炮之上,售价可能会在25万。但是如果到了这个价格,我觉得大部分消费者可能还是会倾向选择SUV或者B级车,毕竟皮卡在国内市场的标签还是太工具了,不过怎么说都好,新车还是让人充满期待了,上海车展见分晓吧。

思皓QX

思皓这个品牌成立于2018年,是大众旗下的子品牌,当时隶属于合资阵营,而后随着思皓品牌被大众(安徽)交还予江淮汽车,江淮也开始将乘用车的转型升级寄托在思皓品牌身上,而思皓QX会在上海车展亮相。

外观方面,前脸的格栅采用了分层设计,矩阵式大灯镶嵌在格栅两侧,而贯穿式日行灯则设计在格栅上方,有点领克+蔚来内味了。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隐藏式A/B/C/D柱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效果。车尾部分,跟车头相呼应,也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并采用了双边两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十分的运动。新车定位于A+级SUV,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05*1890*1700mm,轴距为2720mm。另外新车提供不同样式的全景天窗、双色车身,卤素前照灯/前雷达、侧/后隐私玻璃、360°全景影像功能的外后视镜等。

内饰方面,思皓QX车内整体采用了比较简洁的设计语言,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整体偏向于主驾驶一侧,并配备了大尺寸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组成的一体式连屏,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旋钮式换挡机构。方向盘上还设置了换挡拨片,满足驾驶乐趣。

思皓QX搭载的这台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N·m,采用低惯量涡轮增压器和集成中冷技术,能够改善涡轮迟滞现象,提升动力响应速度。同时,利用DVVT气门正时技术和独有的低摩擦技术,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改善排放。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6DCT)和6速手动变速箱。

老司机辣评

从相关渠道获悉,思皓QX将采用全新平台开发,该平台对标大众MQB平台而来,具体技术细节暂未公布,但是听着就很有话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