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欲追赶比亚迪 看极狐阿尔法S是否有超越“汉”的实力

2021年04月07日 16:2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2021年第一季度,比亚迪出尽了风头,比亚迪汉的火爆,稳固了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领袖地位,而国内另外一支新能源生力军,北汽新能源,肯定是不甘于落后,开始全力追赶比亚迪领先的脚步。

在4月17日,北汽新能源旗下的极狐阿尔法S将正式发布,并在随后举行的上海车展上公开亮相,而这款高端中大型纯电轿车,第一时间把目标锁定在比亚迪汉的身上。

从极狐阿尔法S的综合实力来看,绝非只想蹭蹭比亚迪汉的流量,而且确实存了和比亚迪汉一较高下的决心,而至于是否能够收获北汽新能源期望的效果,还要看极狐阿尔法S上市后的消费者反映。

极狐阿尔法S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30/1940/1599mm,轴距长度为2915mm,定位是一款中大型轿车,与比亚迪汉位于同一细分领域,北汽新能源对这款极狐阿尔法S寄予厚望,是北汽进入高端电动车市场的试金石,敲门砖,北汽新能源能够在这一领域中有所建树,极狐阿尔法S的市场表现尤为重要。

新车的前脸造型具备视觉冲击力,下沉式的车头,机舱盖上两条流畅的线条,指向车头“极狐”的车标,与犀利的大灯造型配合,车头很有层次感,下方熏黑的造型,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感。

正视车头,车辆有一种俯冲的感觉,彰显出车辆的运动属性,在车辆侧面,造型干净简洁,使用隐藏式门把手,使用了花瓣式的轮毂,提升了侧面的运动感。

内饰中,用料很高端,多处使用了皮质材料的包裹,并且使用了大面积银色饰板的装饰,车内很有质感,有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组成了联屏,物理按键很少,车内的科技感很强,另外,极狐阿尔法S是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车。

配置上,车辆搭载了α-OS智能系统,可以屏幕之间的联动,完成人脸识别功能,并且还配备了8英寸的抬头显示,高端车型的辅助驾驶达到了L2水平。

新车采用的双电机,提供了高功率和低功率两种版本,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360N·m,高功率版本功率为320kW,峰值扭矩为720N·m,新车的百公里加速在4.3秒。

从外观设计到内饰布局,从科技配置到动力配备,极狐阿尔法S的综合实力确实不输比亚迪汉,而且车辆还提供了424km、603km、708km三种续航版本车型,高续航版本车型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已经完全有实力叫板比亚迪汉。

实力确实是有,但车辆的稳定性以及价格,还需要在4月17日以后才能知晓,如果你钟情于长续航的纯电车型,不妨等几天,在极狐阿尔法S上市后,看看它的综合表现,在极狐阿尔法S和比亚迪汉之间,做一个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