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煲仔试驾 | 不用充电的“纯电车”,试驾WEY玛奇朵

2021年04月07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WEY%E7%8E%9B%E5%A5%87%E6%9C%B5%22%7D">

自从咖啡智能出现以后,WEY的咖啡系列就接踵而至。

从惊艳亮相的摩卡到这次我试驾到的玛奇朵,WEY的新车似乎都蕴藏着不一般的“黑科技”。比如摩卡配备了业内领先的固态激光雷达,可以让车辆达到更高级别的辅助驾驶水平。

而在这台玛奇朵上,智能混动DHT可能就是最大的亮点了。

这套混动系统全名为Dedicated Hybrid Teachnology,译为混合动力专用技术。从目前市面上在售的动力形式来区别,智能混动DHT应该是属于轻混形式,因为它并没有充电接口。

但是,本质上的智能混动DHT其实是一套高度集成的油电混动系统,和本田的i-MMD以及丰田THS类似,属于以电为主的混动形式。

玛奇朵的动力系统由一台排量为1.5L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一台最大功率115kW的驱动电机、两挡混动变速箱和一块1.7kWh的电池组成。

这套系统采取了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所以它可实现包括纯电行驶、混联驱动、串联驱动、能量回收、怠速停机等在内的多种工作模式。

车辆则会根据电池状态、行驶情况、驾驶者的意图等因素来选择最优模式,比如正常城市道路行驶时,车辆会以纯电为主,当电池电量低于某个设定值时才会启动发动机进行充电。

而在高速路段,车辆基本以发动机直驱为主,并且变速箱也会根据时速和发动机的最佳工况转速来选择换挡时机。如果你需要动力时,发动机会和电机一起驱动车辆,让车辆拥有最强的动力输出,更从容的完成超车过程。

而在此次试驾过程中,因为基本都是在日照城区行驶,所以这台玛奇朵给我的体验十分接近于纯电动车,既没有顿挫感,也基本感受不到发动机的轰鸣或者介入、换挡等燃油车特有的感觉。

当然,除了十分接近纯电动车的行驶体验以外,智能混动DHT让玛奇朵既没有充电的烦恼,也没有续航的忧虑。

官方给出的综合工况油耗仅有4.7L,算上55L的大油箱,玛奇朵的续航里程已经突破了1000公里,一箱油开个从上海到日照的来回也不成问题。

正如玛奇朵轻柔、香甜的口感深受许多小姐姐的喜爱,WEY的玛奇朵也是一款非常适合小姐姐们的豪华SUV。

WEY家族式的外观语言下,玛奇朵的外观看着似乎有点奶凶奶凶的感觉。倒V字型的进气格栅也十分亮眼,像极了包包上的装饰。

更为简约的内饰则更迎合年轻人的审美,小巧、精致的仪表盘上没有了复杂又难懂的信息,而最为关键的时速和导航信息会在面前的HUD上显示,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14.6英寸的中控屏幕上集成了大部分的信息,并且各种设置会由文字和图形的方式展现,十分易懂。更重要的是,玛奇朵还采用了水晶档杆,让内饰的质感和氛围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当然,我们试驾的玛奇朵还不是最终的量产版本,所以很多有趣的功能还并未开放。

至于这台新车还有什么样的亮点或者黑科技呢,大家可以期待下正式上市后的玛奇朵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