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奶爸车的标配,大众蔚揽降至18.98万起,比迈腾实用性高

2021年04月07日 23:47: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说到大众B级车,大家肯定一下就想得了迈腾和帕萨特两款车型,但如果谁说“蔚揽”,肯定会被认为是懂车的那类人。比较在如今的市场,蔚揽这款车是在是比较小众,加之CC也推出了旅行版,蔚揽的生存空间就更小了。销量不高并不代表车不行,只是相对迈腾和帕萨特来说,没有那么符合消费者的喜好。当然,小众车也会有人爱,今天我在路上看到一款蔚揽,后面还贴着“奶爸车”三个字,顿时就想写写这款车的优势了。

什么样的车称得上奶爸车,这其实就和保姆车埃尔法有着相同的意思,空间要够大,要让娃娃有活动空间、不压抑;还要载得下行李,比如奶粉、尿不湿、婴儿车等大小物品;当然底盘也是很重要的,需要兼顾到舒适和操控的需求,谁说司机的奶爸,就不能有一定的操控追求了,因此动力和操控也得加上。说了这么多要求,那么我们就来看看蔚揽这款车符不符合奶爸车的定义。

首先是车身方面,蔚揽拥有4767/1832/1501mm的车身三围,以及2791mm的轴距,虽然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比不过迈腾(4865/1832/1471mm,轴距2871mm),不过蔚揽胜在行李箱。蔚揽的行李箱常规状态下的容积为650L,而在放倒二排之后,可以扩展至1780L,并且开口相对轿车来说大了不少,拿取行李来说也更加方便,可以说蔚揽有着完全不输同级别SUV的实力。除此之外,蔚揽的后排乘坐空间也是比较OK的,身高172cm体验者坐在后排,此时头部空间剩余1拳,腿部空间则是两拳有余,完全能够满足后排宽敞的乘坐体验。值得一提的是,蔚揽全系标配了全景天窗,提升了通透感。

动力部分,蔚揽提供了1.4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低配车型为1.4T,剩下三款车型为2.0T,两款发动机都是大家熟悉的发动机,即使是1.4T,也能够输出150马力最大功率,250牛·米最大扭矩,传动方面为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零百加速8.6s,也称得上快了。

2.0T发动机则可以输出220马力最大功率,以及350牛·米最大扭矩,传动方面匹配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零百加速可以达到6.9-6.8s。

在动力上,不管是1.4T,还是2.0T的蔚揽,都能够提供不错的速度体验感,想必追求运动和操控的奶爸们,也不会失望。

再说底盘,大众的底盘一直是被大家认可的,开起来比较整有质感,我想蔚揽也不例外。在悬架部分,蔚揽配置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比较常规,但也能兼顾一定的舒适性和操控感。

价格部分,蔚揽的指导价为24.38-39.28万元,跟迈腾和帕萨特等主流B级车比还是较高的,不过目前蔚揽提供了较大的优惠力度,最低配车型降价5.4万,来到18.98万起(成都地区)。想一想,19万不到的价格,能买到一个拥同级别SUV装载能力的车型,同时比SUV更低的姿态也决定了这款车更高的操控性能。而你如果想买B级SUV,那价格肯定又不是这个价位了。

阿川评车

不得不说,蔚揽是一款兼顾实用性、运动性、舒适性的一款旅行车,相对迈腾和帕萨特等常规轿车,蔚揽有更强的实用性,这一点更适合家庭。而说到价格,如今停产在售的蔚揽价格也应该是来到了最低点——18.98万起。综合来看,如果对空间和实用性有更高需求的话,那么蔚揽是一款比较值得看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