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司机应急车道搭电被扣18分,最后发现另有隐情?网友:不务正业?

2021年04月08日 09:41: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众所周知,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车速快,如果稍有一点危险驾驶的行为,引起交通事故的概率就非常高了。相信这点常识大家都有。

但近日,在高速上一位司机“一顿操作猛如虎”,居然在高速上蛇形走位只为帮忙给抛锚的车辆搭电打火!正因如此,交警也发现更大的隐情!事情究竟如何?且看下文。

高速蛇形走位

事发在清明节放假期间(4月2日),时间在下午。相信各位都知道这个时间段的高速公路,车流量肯定是非常大的。就在广东梅州的某高速路段上,一辆商务车疑似汽车故障,打开引擎盖停在了高速应急车道上。

出于好心,驾驶着雷克萨斯的车主想着帮忙给故障车辆搭电打火。双方停车后发现电线不够长,搭不了电。随后,雷克萨斯车主“急中生智”让车头对车头就能搭上电了。

于是,车主开出去高速车道上,S形走位后横跨仅有的两条车道进行掉头。掉头后还逆行了一小段路才完成如此操作。过程中,两名商务车上的男子还临时客串了交警,进行临时的交通指挥以便小车能顺利掉头。

疯狂举动引来交警处理

由于高速公路有监管,交警也马上派出了警员到现场处理事故,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待两车操作完成后,交警也顺带引领两辆车到管辖该路段的交警分队进行进一步处理。也幸亏这一茬,交警发现了更不可告人的秘密。

到达分队后,交警锐利的眼光发现商务车与雷克萨斯车主两人微妙的关系,似乎在隐藏什么。出于对货车的怀疑,交警叫货车车主打开车门进行检查。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这一查,果然有“猫腻”。商务车车舱内,原本三排的座椅只拆得剩下主驾驶和副驾驶位。而且车内经清点后发现有20余箱,共1100条芙蓉王牌的香烟。价值20多万元。

事件如何处理

由于该案件不仅是交通违法问题,疑似贩卖假烟或是走私烟。交警先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后,随即移交到相关的公安部门进行处理。

由于商务车在发生事故是没有做相关的警示标志,处以扣6分,罚200元的处罚;

雷克萨斯驾驶员因为刚开始停在超车道,后来又掉头和逆行,最后处以扣18分,罚400元的处罚。

最后说一句

交警这一波“不务正业”的操作堪称一绝,通过眼神就可以看出,属实厉害。当然,对于这种高速危险行为也希望大家不要效仿,若是发现了要及时举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