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次推出四款新能源车,是哪家车企这么狂?

2021年04月08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比亚迪昨天发布了四款新车。

然而没有一台是纯燃油车型,当初王传福建议国家尽快明确燃油车禁售时间的提议,如今看来并非只是一句空话,两年时间过去了,比亚迪已经全面进入了新能源时代。在这步棋上,比亚迪走得比很多豪华品牌还要超前。

说回车,四款新车分别是宋PLUS EV、秦PLUS EV、唐EV、e2,无一例外都用上了最新的刀片电池,每台车都很有看看点,我们一台一台车聊:

秦PLUS EV

售价:12.98万-16.68万

秦PLUS的定位其实要高于秦的,对应到EV也就是纯电版车型上,先入为主的印象也会认为它会比秦EV贵上一截,很多媒体上市前都猜它的入门价格会在14万以上。

结果真正起步售价为12.98万元,远远低于大家的预期。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热销自主品牌车型最大的共同就是看起来让人高估它的售价,当让你能用更少钱能买到它的时候就会有捡了大便宜的感觉。

五菱宏光MINI EV是这样、宝骏510是这样、大众朗逸也是这样,所以对于秦PLUS EV的销量,我丝毫不担心。

另外,秦PLUS EV这次在内饰上将秦PLUS DM-i上那块备受争议的悬浮式的仪表盘改为了内嵌式设计,相信很快秦PLUS DM-i也会跟进上类似的设计。

再说下续航,秦PLUS EV搭载刀片电池,超长续航版NEDC续航达600km,这比早年间售价接近19万的秦Pro EV高续航版还要长了80公里,然而售价不到17万,便宜了这么多,还要什么自行车?

宋PLUS EV

售价:16.98万-18.68万

我很早以前就说过,国内买家选纯电SUV其实很为难。蔚来ES6、特斯拉Model Y这类车的体验确实好,空间也够大,但是动辄40万的价格要普通消费者花这个钱去尝鲜大部分都不愿意。

而便宜的像是广本理念VE-1、威马EX5小鹏G3,给人的感觉像是赶鸭子上架的产品,要不是油改电,要不就是小众到不敢入手。无论是面子还是心里都挺委屈自己,都不如同价位的燃油车。

宋PLUS EV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首先形象上宋PLUS EV就很显贵,和汉EV这类旗舰车用一样的设计语言,身价马上拔高。而且比亚迪的三电也很给人安全感,宋PLUS EV有刀片电池,技术看齐旗舰车,NEDC续航达505km。

简而言之,买家不用纠结技术,只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车型大小和类型就好,十几万的宋PLUS EV和汉EV一样靠谱。

比亚迪e2

售价:9.98万-11.58万

老款e2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轻量化,高续航版也就是最重的版本在1.3吨出头,和一台高尔夫、福克斯的整备质量类似,那台车算是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轻量化做得好,能用70kW小功率电机,不用背大电池就能完成长续航,充电时间也缩短了,简直一举几得。

而新款的e2则在这个基础上再次进行了优化,搭载刀片电池,同配置的舒适型起步售价更低了,并且全系换装了刀片电池,没有了老款的305km版本,统一都是401公里的超长续航。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刀片电池由于能量比更高,三电系统的效率也更好,所以新款的电池能量仅为43.2kWh,而老款的为47.3kWh,电池小了,轻了还跑得远,操控也会更灵活。

2021款 比亚迪唐EV

售价:27.95万-31.48万

2021款的唐EV早前其实我们已经做过抢先试驾了,从参数上来看,新老款只是换装了刀片电池,百公里加速进步到了4.4秒,仅此而已。

但其实新老款在驾驶部分有着很大的差异,新款换成了刀片电池,容量也稍微比老款大了一些,电机部分也有优化,后电机的最大功率比2020款更大,达到了200kW,扭矩也会相应有提升。

同时整台车的性格也有不同,相比老款变得细腻了很多,别看它的加速凶猛,但其实开起来类似于大排量自吸,会给你一种从容淡定的感觉,能快能慢,这点和大部分的新势力的车型很不一样。

对于这次比亚迪全面铺货刀片电池你怎么看?刀片电池的普及会不会让你们也逐渐开始接受电动车了?不妨在下方评论区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