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3月销量强势增长,一季度销量突破60万辆

2021年04月08日 14:12: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长安汽车集团公布了2021年3月以及第一季度销量数据,根据销量数据,无论从整个季度还是具体到月份来看,长安汽车集团的销量都处于一个稳步增长的状态。

整体来看,长安汽车3月共生产汽车20.7423万辆,同比增长57.1%;3月共售出22.6374万辆,同比增长62%;一季度集团累计产量59.2163万辆,销量突破60万辆,增幅分别达到114.41%和111.56%。

其中长安系国产汽车3月销量18.2349万辆,同比增长60.2%;一季度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长安系国产乘用车3月共销售11.0897万辆,同比增长54.5%,一季度累计销量突破36万辆。此外,长安汽车蓝鲸家族第一季度销量更是突破30万辆。整体销量成绩的突出离不开旗下产品的鼎力支持。

具体到自主品牌产品:长安SUV车型的销量表现异常突出,CS75系列3月销量3.1461万辆,一季度销量超10万辆,在紧凑型SUV中排名第二;十万元级别SUV CS55 3月销量1.0762万辆,一季度销量达;小型SUV首款百万销量车型CS35系列3月销量8145辆;有“未来科技量产者”称号的UNI-K 3月订单达到9108单,UNI家族另一款车型UNI-T 3月销量也达到了7050辆。

此外长安汽车集团旗下的凯程品牌单月销量达到2.2853万辆;欧尚品牌单月销量达到2万辆,其中X5单月销量持续破万。

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长安海外销售总量突破1万辆,3月销量达到了1.1406万辆。

再看合资品牌,3月长安福特销量2.3350万辆,同比增长112.1%;一季度累计销售6.4399万辆,增幅111.45%,其中搭载了车路协同系统的锐界PLUS为长安福特的销量做出了主要贡献。

长安马自达3月销售1.1169万辆,同比增长66.33%;一季度累计销售2.9318万辆,增幅69.08%。值得一提的是,4月6日,有媒体报道称,一汽马自达即将在6月解散,其国产车业务将全部由长安马自达接手,若真如此,无疑能够进一步推动长安销量的提升。

综合而言,长安汽车集团自主、合资车型齐头并进,产品布局丰富,产品品质可靠,使得品牌竞争力持续增强。随着以UNI系列为代表的新车型陆续上市以及“蓝鲸”动力系统的推广,在电动化转型浪潮席卷的当下,长安势必能大步稳定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