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的大G只是个开始,电动版的奔驰大G就要来了,或命名为EQG

2021年04月08日 17:3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渐铺开和节能减排的政策愈发严苛,如今,虽然你仍能在汽车市场中挑出一大把传统的燃油车型。但无可否认的是,近年来上市的新车都具有一个相同的特点,那就是发动机排量越来越小了。先是有福特、通用纷纷加入了小排量三缸发动机阵营,后有奔驰接连推出1.5T的E级和2.0T的G级。

你以为这就完了?错,这其实只是个开始,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目前市场上开始有这样一种趋势,很多主流车型都逐渐衍生出了它的混动或者新能源版本。大胆推测一下,在不久的未来,传统的燃油车版或许将完全被新能源版本替代。

这不,近日有媒体曝出,就连曾经以“大排量”著称的奔驰G系列,如今也已经计划推出纯电动车型了。这一消息曝出后,不少人网友表示:连2.0T都成大排量了,彻底和越野说拜拜了。

不过,目前来看,大家还暂时不必太过担心。因为根据目前网上流出的消息来看,媒体曝光的只是一份来自欧盟知识产权局的资料,而资料中只是显示了戴姆勒股份公司在今年4月1日注册了EQG 580和EQG560两款产品的相关信息。根据资料解读, 目前戴姆勒对于这两款产品的注册状态为待审查状态。

不过,之所以网友们推测新车为纯电版G级也不是没有来由。毕竟奔驰目前在售的纯电车线就名为EQC,而且还有部分已经在规划中的车型,比如EQA、EQB等车型,这足以显示,未来EQ这个产品序列必然是会逐渐壮大的,而EQG被大家推断为G级的纯电版也是顺理成章。

而且,在如今电动化趋势发展的如此迅猛的大环境下,作为豪华品牌第一梯队的奔驰品牌,自然也是紧跟步伐。早在去年10月份,奔驰官方便证实了此前传出计划推出纯电动G级的想法。而且,奔驰品牌在整个纯电动领域也早就有所计划,其预计在2030年电动汽车销量突破全球销量的一半。如果不快速扩大电动车产品的阵营,势必无法完成这一目标。

但是,顺应趋势也好,还是其他因素也罢。顺应时代趋势本无可厚非,但是对于奔驰G级这么一款在车迷心中具有特别意义的车型而言,相信不少人仍无法接受。毕竟此前盲目地推出2.0T的G350时,这一做法就遭到了网友们的炮轰。如果未来以后连内燃机都没了,直接改成了纯电动。那G级车型出色的越野性能、迷人的声浪等等特质也就意味着全部不复存在了,到那个时候,且抛开售价高低不论,还会有人那么多人选择它吗?我想真正的车迷朋友心中都已经有了答案。

结语:毫无疑问,伴随着愈发严苛的排放法规,日后的大排量一定会越来越少。比如丰田的兰德酷路泽、雷克萨斯的570等经典硬派越野车,如今都因为相关法规无法继续销售。而放眼全球来看,包括Jeep路虎等车企也都公开宣布转型电动化,这就足以证明一点:大排量的硬派越野车或将成为第一个消失的燃油车品类。所以,趁现在还有机会,喜欢的抓紧入手吧,别给自己留遗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