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万左右,卡罗拉双擎对比秦PLUS DM-i,哪一款更好?

2021年04月08日 17:59: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新能源汽车成为了当下各车企发展的大方向,燃油车逐渐不受各国待见。纯电动车又无法跑长途,远程行驶远不如燃油车便利。在笔者来看,当下最适合使用的就是混合动力车型。目前,市场上有两款不错的混动车型值得推荐,它们就是卡罗拉双擎和比亚迪秦PLUS DM-i。

那么,作为家用轿车,卡罗拉双擎对比秦PLUS DM-i,哪一款更好更值得推荐?现在我们一起分析一下,价格方面,卡罗拉双擎指导价是13.59-15.98万元,秦PLUS DM-i指导价是10.58-14.58万元。从性价比来看,秦PLUS DM-i性价比更高。

虽然卡罗拉双擎对比秦PLUS DM-i都是混合动力车型,但是有区别的,前者是只加油不充电的混合动力车型,依然发动机、电机和变速箱和电池组组成一套混合动力车型。

而秦PLUS DM-i属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且纯电续航提供55公里和120公里两种选择。更重要的一点,秦PLUS DM-i是一款以电机驱动为主的插混车型,因此在燃油经济性上,它相比本田丰田混动独自开创了一条混动路线。

动力方面,卡罗拉双擎使用的是1.8L发动机,发动机功率是98马力,传动系统是E-CVT变速箱。另外,电机功率是53kW,峰值扭矩是163牛米。官方百公里油耗4.1L,大部分车主实际驾驶的百公里油耗在5.5L左右,相对于普通燃油车,油耗是非常低的。

再来看一看秦PLUS DM-i的动力表现和油耗,其搭载的是1.5L发动机,发动机功率输出110马力。电机总功率是132kW,峰值扭矩是316牛米。官方给出的亏电油耗是3.8L,根据多数车主反馈,其亏电状态下,实际百公里油耗在4.2L左右,甚至比卡罗拉双擎油耗低。在混动汽车领域,自主品牌实现了弯道超车,这即已成为事实。

关于这两款车外观,我还是顺便一提,卡罗拉双擎和比亚迪秦PLUS DM-i外观各有特点,卡罗拉双擎更像一款传统型轿车,而秦PLUS DM-i外观更时尚年轻一些,如果不是格栅的保留,它更像一款纯电动轿车,或者可参考秦PLUS EV。

一款家用轿车的,不仅动力影响驾驶体验,空间是否宽敞、舒适,也会影响一辆车的驾乘体验。卡罗拉双擎的长宽高分别4635/1780/1455mm,轴距长2700mm。秦PLUS DM-i长宽高分别是4765/1837/1495mm,轴距长2718mm。粗略上看,这两款车其实区别不大,如果真的要找不同,秦PLUS DM-i轴距更长,更有优势,空间自然更理想。

配置方面,其实卡罗拉双擎和秦PLUS DM-i做得均不错,在当下车型中,它们的安全配置、娱乐配置和智能配置都非常丰富。如卡罗拉双擎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安全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实用功能,在实用性上,卡罗拉双擎非常有诚意。

再来看一看秦PLUS DM-i,全系标配6个安全气囊、胎压报警、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安全配置,当然还有GPS导航、开钥匙进入/启动等功能,当然也不差。但在安全基础配置方面,卡罗拉双擎更丰富,但再对比两者售价,其实秦PLUS DM-i相比卡罗拉双擎的最低起售价相差了3万元,所以也能够理解了。

写到最后,卡罗拉双擎对比秦PLUS DM-i怎么选?在笔者看来,如果你追求性价比,动力体验更好,还能够直接上绿牌,那么不用看了,直接选择秦PLUS DM-i,如果你在安全配置方面要求更高,喜欢丰田品牌,那么就选卡罗拉双擎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