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R-V对贬值说不 车圈常青树是怎样炼成的

2021年04月09日 15:13:05
分享到:
来源:直播车市

快速消费时代,用户对产品的更新节奏越来越快,即使是汽车这种大宗商品也不例外。人们在买车时候,不仅仅关注新车价格,油耗性能、养车用车成本,还会考虑以后换车时还能卖多少钱。虽然新车到手开着很爽,但如花几十万买的车一转手就会掉价大几万,甚至开三年转手就打“骨折”,谁都会感到“肉痛”。因此,汽车的保值率逐渐变得重要起来。

这几年SUV车型非常受欢迎,不仅在新车市场人气颇高,在二手车市场也是顶级选手,保值率也水涨船高。说到二手SUV的保值率,有一款车首当其冲,那就是车圈“常青树”——东风本田CR-V。凭借超强的产品实力和用户口碑,它常年稳居SUV市场的保值率前列。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最新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中,CR-V以三年保值率79.97%的成绩,摘得了2020年度紧凑型SUV车1-5年保值率桂冠。

强大产品力孕育爆款 CR-V保值底气十足

即便近年二手市场飞速成长,仍有一定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对“保值率”不甚了解,那么它到底是什么呢?其实保值率并不难理解,说简单一些,就是一辆旧车卖掉的价格占新车价格的百分比。保值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汽车的品牌、品质、技术、油耗等各方面都和它有关,直接影响用户的使用成本。

无论是购入新车,还是在交易二手车,产品力都是影响消费者做决定的关键因素。而深谙此理的CR-V早就为消费者呈现了一个近乎完美的作品。中国人买SUV,很大程度是冲着空间去的,于是,CR-V就把空间“压榨”到极致,即著名的机械最小化、人最大化(MM)理念。

举个典型的例子,CR-V标志性的中控台换挡杆设计就对空间非常友好。上移的换挡杆腾出了地台上的大量空间,让扶手箱空间大到了夸张的程度。不仅如此,本田的设计师还见缝插针地安排了为数不少的储物空间,无论是饮料瓶、眼镜还是票据、零钱都能找到顺手又服帖的“小窝”。

本田的动力系统一直有“买发动机送车”的美誉,CR-V自然也不例外。其分别搭载1.5T发动机和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享受动力的同时,不用担心油耗问题。1.5T的百公里油耗低至6.4升,完全可以满足年轻消费者对性能和油耗的双重需求。而作为对比,同级的大众探岳、观途1.4T动力百公里耗油却高达8.5L左右。

当然,年轻人追逐速度与激情的同时,安全是最不可忽视的重点,在这一方面CR-V也有自己的强项。它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括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和侧气囊以及安全气帘。另外,如主动续航控制、预碰撞警示、车道偏离预警和辅助等电子设备黑爵士版也都有搭载。足以见得,CR-V卯足了劲地护航车主的安全。

拥有这么多卓越的产品力,CR-V自然能获得消费者青睐。自1995年诞生以来,CR-V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100万,如今入华17年的CR-V累计销量达到220万辆,占东风本田累计销量的36.7%,是其迈入600万辆俱乐部的支柱车型之一。即便是在疫情肆虐的去年,CR-V依然凭借着出色的品质、极低的故障率以及良好的口碑,拿下了全年近25万辆的好成绩。在新车市场的亮眼成绩,为CR-V在二手车市的相应表现打下的坚实的基础。

新车二手车市通吃 CR-V一路拿下“S卡”

高保值率不仅代表着高品质,更意味着优良的用户口碑。不少用户在谈及CR-V时,如出一辙地给出了“S卡”。一位90后CR-V新车用户表示:“买车都会咨询身边的朋友,我问了一大圈,CR-V提名次数最多,从家长辈的到朋友这类年轻辈的,大家基本都比较认CR-V,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就它了!”。

新车市场中CR-V人气火爆,在二手车市场也有一大票忠实粉丝。一位来自北京的80后二手CR-V用户表示:“就想先买个二手车练练手,二手市场蹲了小半年,CR-V是我最大的收获,买二手车产品品质必须得过关,就CR-V这保值率,相当于汽车的‘隐形保险’,开着放心。”

CR-V的保值口碑不仅来自消费者,更获得了权威机构的专业认可。从2009年-2012年,CR-V连续4年在中国乘用车保值率研究报告SUV类评比中获得第一名。如今,它又摘取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2020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紧凑型SUV车1-5年保值率桂冠。

凭借在空间、动力、安全等多维度展现出来的极为均衡的出色素质,加上东风本田可靠领先的造车技术及严苛的品质管理体系,面面俱到的CR-V面对挑剔的中国消费者游刃有余,实现销量和保值率的互相正向循环。不仅如此,随着车型系列的不断丰富,CR-V的辉煌还在迸发新的火花。

直播车市

在愈演愈烈的电动化浪潮中,CR-V也为消费者带来了与时俱进地的产品——CR-V锐·混动e+。在大部分限牌城市,CR-V锐·混动e+可以直接获得绿色牌照,基本可实现纯电无忧通勤,让消费者享受双重利好。它的到来丰富了东风本田产品矩阵,让CR-V成为首个涵盖燃油、混动、插混等3种动力系统的城市SUV车型。同时,这款新车也必将进一步提升整个车系的保值率,续写CR-V的传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